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4月27日
流浪貓

 放假那天,契仔瓜子到訪,流浪貓開心不已。同時亦十分期待看看貓大帝對久別了的瓜子有如何反應。
 想不到瓜子一到場步,最大反應的竟是家中親善大使V3,他顯然認不到肥壯了的瓜子,不斷對瓜子怒吼,連帶影響到其他貓大帝的情緒亦大受波動。流浪貓唯有將V3暫時困入Cola的專用房間,好讓他冷靜一下。
 反而Mimi只顧睡覺,對瓜子的到來毫不感興趣,而Cola和遜遜就只站得遠遠地觀望,抱著敵不動我不動的心態,看來她們對瓜子亦毫無印象。
 最感興趣的是大小不良,小不良Mocha竟然沒有躲起來,走出廳靜靜地窺探瓜子的一舉一動,對於這位曾經相處了兩星期的小哥哥,Mocha並沒有親熱的表現,可能她只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罷了。
 對瓜子最熱情的一定是浪子,他對這位疼愛過的小弟弟實在難以忘懷,緊緊尾隨著瓜子,目光更一直停留在瓜子身上,間中走近嗅嗅瓜子的氣味,可是瓜子對浪子卻很冷淡,還不時fee浪子,示意他不要走近,浪子雖然也有以手還擊,但兩小子都只是輕輕互相拍打對方而已,完全沒有攻擊性。
 瓜子的到訪,除了慰解我這個痴心契媽的單思之苦外,完全是為了滿足浪子的心願,好讓這位過氣哥哥可以再次跟瓜子弟弟聚頭,雖沒有熱情的擁抱,但眼見他們仍認得對方,流浪貓已心感安慰了。其實,他們已各自有哥哥和妹妹,很難再像以往般如膠似漆了,只願他們一直都健康快樂,流浪貓便心滿意足。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在未去日本前曾在書中看過Holga的貓版相機,一看外形已很喜歡,於是便決定若在日本有幸看到,便買下來為貓大帝們拍照,結果真的給我在涉谷中的書局遇見。原來相機是以金屬罐包裝,罐上的照片是一隻與Mocha極相似的貓,這樣子又叫我怎能忍手不買。
 可惜打開罐看到實物相機卻有點失望,可能因為膠成份過多,太輕身,拿在手時給我一種七十年代香港製造的玩具那種感覺。看看說明書才知道這種相機是用來snapshot,所以沒有對焦、手動捲片,十分簡單,而這貓版更有一個特別功能可以吸引貓的注意力,原來只是一按掣便會發出veewooo的古怪聲音,有點像我小時候所玩的鐵皮機械人所發出的聲音,十分吵耳。買了400菲林,便立即試拍,怎料一眾貓大帝只在首次聽到怪聲時才轉頭一看,之後無論我按多少次,發出多少次不同怪聲,他們也全不理會。另外,我發現我已完全習慣了DC,多次沒望view-finder便按快門,這部簡單的相機背後當然沒有小熒幕,所以我根本不知自己拍了甚麼,按快門後才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傻。
 因為貓大帝們沒反應,我也沒心機繼續拍,24張菲林只拍了數張,也不知何時才可沖印成照片,所以還不知效果如何,不過我有預感也不會太好。看來,這部既潮又型的相機,對來我說,它的命運多數會成為家中的擺設...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