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5月11日
流浪貓

 有晚正想入睡時,Cola站在房間窗前向外望了良久,她一向都有這個習慣,臨睡前總要看一會窗才去睡。但那一晚她真的看了很久,令流浪貓好奇地想知她在看甚麼,雖然我已很睏,但亦走近看個究竟....
 原來,窗前不遠處的石礐位,旺旺正很有威嚴地端坐著,突然有隻貓從下面的平台竄了上來,並在旺旺身邊磨蹭著,旺旺頓時變得溫柔起來,輕輕舔了兩下這貓的臉龐,能夠令旺旺如此柔情對待的只有小芝麻,看清楚一點,果真是小芝麻正向旺旺撒嬌,在月光的映照下,這個畫面十分溫馨。
 Cola和我都看得入了神,我回過神來輕撫Cola的小頭,她輕輕地向我叫了一聲,她似乎對天井貓的生活十分嚮往。自由是可貴,但天井貓要經歷的苦況不是我們可以估計到的。不知Cola明不明白有個家的貓才是最幸福呢!
 說起來,我家貓大帝對天井貓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他們經常都會隔著窗互相對望,可能早已成為好朋友,並經常交談彼此的生活情況呢!雖然只是隔著一扇窗,但貓大帝和天井貓的生活卻截然不同,可真是同貓不同命。
 不過,他們生活在同一天空下,同樣有我和流浪貓佬的愛護,亦總算是一種緣份吧!

流浪貓佬
 有睇開流浪貓或我的周記,可能都會記得天井貓中有一隻叫傻福的灰虎紋貓。他的樣貌傻呼呼,雙眼一條線般細細的透出傻氣,表情更帶點不知所措的搞笑感。之前他有時會與其他貓出現等開餐,不過已很久沒來過了。
 有一次看見旺旺欺負他,不斷怒視傻福,即使他怎樣慘叫,旺旺還是一路進逼,誓不放過他,結果要我開窗引開旺旺的注意力,才平息紛爭。
 最近卻在中午時份突然再次看見傻福獨自在天井,令我喜出望外,他不斷在我家冷氣槽窗前徘徊,當看見我時便逃走,但到安全範圍後,卻又回望著我,看來是想來找吃。我當然一盡地主之誼,讓他吃餐飽。
 其實我想天井貓必定有自己的一套跌序及地盤分布,相信我家天井是旺旺的範圍,而他只容許黑仔、美麗、細珍等出入。傻福性格較弱,想必在天井貓中地位不高,所以要趁旺旺中午外出曬太陽或玩耍時,才敢到來。
 不過傻福在這時出現卻有一個好處,在陽光普照下,讓我可以拍到一些清晰的傻樣照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