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5月18日
流浪貓

 前兩天朝早十時左右,流浪貓還在睡夢中,浪子跟平日一樣睡在我臂彎上,他突然彈起來,以高速衝向窗前,我被他驚醒了,睡眼惺忪地看看他搞甚麼鬼。就在此時傳來雀鳥的慘叫聲,嚇然發現浪子隔著窗網以爪捉著一隻小麻雀,小麻雀不斷爭扎慘叫,流浪貓被這場面嚇得完全清醒過來,立即上前捉著浪子要他放手,幸好麻雀終於掙脫了浪子的魔掌飛走了,看來傷勢沒大礙吧!為免浪子帶了病箘入屋,流浪貓連忙替這頑皮小子以濕布抹手。
 想不到浪子竟會如此好身手,隔著窗網都可以捕捉到獵物,深信六大帝中只有他有這個本事。但想深一層,幸而流浪貓家中裝有窗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浪子這樣拼命飛撲出去捉雀鳥,即使不跌死,也會變成天井貓,流浪貓要找回他談何容易。
 所以,流浪貓奉勸各位貓奴,為愛貓設想一定要裝好窗網,意外發生只是一剎那,快得令人措手不及,沒人會預計得到的,千萬別讓自己後悔啊!

流浪貓佬
 一向讓貓大帝們磨爪的磨爪柱變得殘破不堪,近日舖頭又剛好入了一批新的磨爪柱,於是便送一個給貓地,讓舊的那個退役。
 還沒打開紙盒,一眾貓地已急不及待走近湊熱鬧,當中以大小不良最為雀躍。浪子以一貫霸王仔性格,當然要第一時間試玩。一向喜愛動腦筋的他,最喜歡玩柱下那伸縮橡筋老鼠,以爪抓著老鼠努力地嘗試把老鼠弄出來,可惜抓出來,又彈回去,玩了一輪,不得要領,於是便走上貓掌位置休息一會,高居臨下,傲視一切。每當Mocha走近,便擊退她,打算獨佔磨爪柱。
每次有新玩具,浪子都是這樣,總是要霸著,這兩天很多時候都見浪子伏在新磨爪柱旁守著,身體總要一部份緊貼著,也不知他是宣示主權,還是守株代鼠?
 至於玩具狂Mocha,唯有邊應付浪子的攻擊邊玩磨爪柱,不過我相信其實她比較喜歡和浪子一起玩多於單獨玩,反正在她眼中,浪子才是最最最好玩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