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5月25日
流浪貓

 繼芝麻這一代天井貓B後,流浪貓最近又發現新一代貓B誕生,但貓B看來已有三、四個月大,又是細珍所生的。一隻全黑白腳、一隻豹紋白腳,兩小貓B都超級活潑,每到零晨時份便會在天井大貓的引領下出來玩耍,到處蹦蹦跳,還不時撲擊大貓,看來十分健康。
 有一晚,從露台向天井平台望下去,我們見到旺旺、黑仔兩位貓爸爸各守在一旁,而貓媽媽細珍正餵哺兩隻小貓B,另一位貓媽媽美麗亦在旁幫手照顧吃飽便四處亂竄的貓B,小芝麻同時出現,不時跟貓B在嬉戲,瞥時間平台變得十熱鬧,天井貓一家大小在享受天倫之樂,溫馨非常。
 時間過得真快,流浪貓看到芝麻走到貓B身邊時,方察覺到芝麻已經不再是貓B了,她長得亭亭玉立,已是一隻非漂亮的貓女。相信不久將來,芝麻又會成為媽媽,到時可能她會帶著貓B來找食。
 自餵飼天井貓兩年以來,雖然見過有不少天井貓B,但都只是多了小芝麻來找食,其他貓B卻無影無蹤,可能是緣份吧!不知新誕生的兩隻小貓B跟我們有沒有緣呢.........

流浪貓佬
 最近繼諾頓三部曲後,流浪貓佬一口氣看了多本貓書,馬賽貓老大、威士忌貓、To Cats、胖小虎等。其中To Cats是韓國的作品,以作者的貓小喵的寫真及大量插圖式的漫畫為主,再加上少量作者對與貓同住的感受為副,雖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小時內閱畢全書,但看後細想回味,卻充滿獨特的韻味,書中簡簡單單的畫面及文字能令我產生共鳴,相信不少養貓人士都會有同感,發出會心微笑。一本好看的貓書其實這樣簡單,不需妙筆生花、不需極高水準的照片,只要所述的感覺是真實,便很容易觸動流浪貓佬的心靈。
 其實流浪貓佬還有買下不少貓書未看,一向以來只要看到有興趣的貓書都會買下,但不一定立即閱讀。一來害怕之後再找會找不到,二來因自已曾出版過一本貓書,所以很清楚出書的難處,覺得怎麼也應該支持一下。當然最重要是在想看之時,就好像最近那樣突然極渴望看貓書,可以有書看。我一向認為家中可以沒有後備乾糧,但絕不可以沒有書或dvd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