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6月1日
流浪貓

 昨晚發現mimi有肛門腺,傷口已破穿,但她看似不大感到痛楚,還慣常地反著肚子發出愉快的咕嚕聲。
 對於肛門腺這種小患,流浪貓絕不陌生,因為V3曾患過,而且亦復發了不少次,獸醫指肛門腺起因是貓地排洩不清,污穢物積聚而引致發炎,亦有可能是不安情緒所引致。不過,絕不是甚麼重病,只要擠出膿液,傷口處理妥當,很快便會痊癒。
 六大帝之中只有V3患過,mimi還是第一次,所以總是有點擔心。一直以來,流浪貓最擔心就是mimi的健康。她一向不活躍,不肯多走動,每天只顧倒頭睡,以前她最肥,體重不斷增加,曾擔心她過肥影響健康,但近年mimi因為牙患,吃得少了,體重下降,已不復當年肥美,令流浪貓更加擔心,經常催促她吃多點。
 可能貓奴的心情真的會影響貓地的情緒,本已神經質的mimi,看來對我的苦心不太了解,每當開飯時都變得慌慌張張。今次她患上肛門腺,大有可能是情緒影響。
 流浪貓要盡量令自己放鬆心情,不要再給mimi壓力,希望她可以早些康復,不要再讓我擔心吧!

流浪貓佬

 前兩天天氣炎熱,於是開大廳冷氣打算歎一歎,怎料吹出來的風完全不涼,就像風扇風一般,於是找師傅來看。他看看冷氣槽便說因樓上長期有污水淋下,所以已經生鐵鏽發霉,沒冷氣是因為雪種漏走了,但卻找不到在何處洩漏,即使修好,也可能橕不了多久,最壞打算是要換過一架冷氣機。結果我只是加了雪種,看看有沒有效再作打算。
 與師傅傾談間,我發現除了金錢外,我還不斷擔心旺旺一眾天井貓的生計,要知廳中冷氣的冷氣槽正是他們開餐地點,若換了較矮的冷氣機,我和天井貓隔著窗的距離便遠了,看得沒那麼清晰,怎算?又或者換了機後,他們要一段時間才重新習慣到新機開餐又怎算?之後又想不如加建一個簷,讓天井貓可以避避雨也不錯。
 想著想著,才驚覺原來天井貓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比安在家中的六位貓大帝低...窗內有V3、Mimi、Cola、阿瑪遜、浪子及Mocha,而窗外有旺旺、美麗、黑仔、細珍及芝麻,這到處都是貓的感覺真的不錯。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