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6月15日
流浪貓

 一個心情不大好的晚上,流浪貓如常為天井貓預備糧水,旺旺、黑仔、美麗早就在苦苦等候,正當流浪貓把糧水放出冷氣槽時,不遠處突然傳來貓B的響亮叫聲,此時美麗心神不定,邊叫邊向貓B的叫聲走去。流浪貓不以為意,放完糧水後就關上窗。
 不久,流浪貓再看看天井貓要否添糧,見到美麗再度回來,但神情很緊張,不時在天井的地上徘徊,而且少有地不斷發出叫聲,而最令流浪貓驚訝的是伴著美麗叫聲的,竟是清脆的貓B叫聲,聲音非常接近。
 果然,美麗帶了一隻小貓B來,貓B看來只有個多月大,灰虎紋,眼睛圓圓,跟美麗有點相似。小貓B在濕漉漉的地上爬動著,美麗在旁引領他,旺旺和黑仔就在水渠上守候。未幾,美麗竟把小貓B叼到流浪貓橫放在窗前的垃圾桶內,那橫放的垃圾桶原意是讓天井貓可以有棲身的地方避雨,想不到成了小貓B棲息的地方。
 流浪貓推開窗近距離觀察小貓B,美麗卻站在不遠處看守著,但表情卻很輕鬆自若,好像她是一心帶小貓B來探望我們,對我們絕對信任。流浪貓和流浪貓佬尊重天井貓的一番心意,完全沒有伸手接觸小貓B,小貓B個子小小,流浪貓為他取名叫豆豆,豆豆見到我們凝望他,不斷在抖震,十分驚恐。我們只替他影了數張相片,並放了幾粒貓糧在垃圾桶內讓豆豆吃,但太細小的豆豆看來還未能吃乾糧呢!
 小豆豆只是待了一會兒,美麗便帶他走了。不知還有沒有機再見到他,希望豆豆能健康長大,快點可以自己來找食吧!
 說來奇怪,原本不大開心的流浪貓,見了豆豆後,心情好得多了。貓咪就是有這種神奇力量,可以令人心變得輕鬆。多謝小豆豆!

流浪貓佬
 一直以來,細珍都較為膽小,對我們戒心較大,很多時只要望多兩眼,便逃之夭夭。即使肚餓等開餐,一看見我們便會走得遠遠,待我們把糧放好關上窗才走近,吃時也不斷張望,小心奕奕。
 最近為了籌備新書而整理照片,竟發現竟連一張像樣的細珍照片也沒有。要知天井貓照片主要是在深夜時份及隔著玻璃窗而拍下的,所以對這些照片的質素一向要求不高,只要勉強見到相中貓便接受,可想而知細珍是何等難拍。
 正為沒細珍照片而傷腦筋之際,某夜她竟然出現在冷氣槽上,看來是在等開餐,但這次即使我們走近也沒有離開的打算,繼續伏在冷氣槽上。看見這情況,當然第一時間取出相機拍個夠,細珍竟像職業模特兒那樣很大方地任由我拍下不少照片。
 其後在電腦熒幕看著細珍的照片,心裡覺得一陣暖意,看來經過兩年,一眾天井貓對我們的信任增加不少。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