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6月8日
流浪貓

 近日天氣非常炎熱,貓地都熱得沒有朝氣,胃口也不大好,每天總是在睡,而且很多時都趴在地板上睡,浪子還會反肚四腳朝天,睡相十分搞笑。遜遜更愛上了玻璃檯和玻璃茶几,五體投地般貼在冰涼的璃玻上,擺出一副悶熱的樣子,像在投訴貓奴不開冷氣刻薄貓大帝。
 流浪貓又怎會如此荷刻?但總不能人不在家也長開冷氣呢!每晚一回家見到貓地如斯慘樣,都會開冷氣讓大家享受一下。冷氣一開,貓地有如注射了興奮劑,把整天抑壓在體內的精力完全爆發出來,他們會萬馬奔騰般暴走起來,甚至妄顧貓奴的安危,為了追逐,不停踐踏坐在廳中看電視的我們,雖然因他們無情的跳踏而痛得要死,但眼看貓地如此開心興奮,貓奴受少少苦也心甘命抵。
 開冷氣還有個壞處,就是貓奴沒覺好睡,因為房間開冷氣,迫不得已一定要關門睡覺,即使臨睡前已召回六大帝入房,但半夜時份,mocha都會放聲叫要出廳玩,流浪貓唯有起來開門讓她出去,可是不到一會,mocha又會叫門要進來,流浪貓就在半夢半醒中不斷起來開門,完全不能好好入睡,若不理會這刁蠻公主,耳根絕對不能清靜,倒頭來也是沒覺好睡。貓奴真是可憐......
 唯一一個不喜歡冷氣的貓大帝就是V3,他只怕凍不怕熱,每當廳開著冷氣,他要回房睡。若房間開冷氣,他即使走到房門前也會掉頭走出廳,老人家還是保重身子好,萬一冷病了就可苦了。V3很懂得養生之道呢!

流浪貓佬

 屈字一算,原來今個月是V3、Mimi的十歲生日,不經不覺間與他倆一起已十年了,當中喜樂無數,最重要是他倆令我投身愛貓人行列,改變了我那不喜歡貓的性格,令我的人生多了不少樂趣。
 就讓我在此為他們許下生日願望,Mimi的最大願望當然是希望繼續健健康康,因為Mimi近來不太肯吃飯,瘦了不少,由航空母艦變成巡洋艦。起初以為是因牙痛,但後來嘗試換糧,她又再次吃多點,想來可能是嘴刁罷了!不過因為流浪貓過度緊張Mimi的食量,每次要趕她到貓兜前,還一路監視著Mimi吃飯,弄得Mimi每餐飯也吃得很慌張,有點不知所措。
 上星期更發現Mimi肛門腺有問題,弄得屁股開花,流浪貓和我看見也心痛,現在每天要替她塗藥粉,令原本已神經兮兮的Mimi更可憐。幸好除塗藥時候外,Mimi也沒甚麼不開心的表現,還是那樣想嗲人,那樣在地上滾。
 反觀V3卻越大越精靈,時常和小公主Mocha及百厭星浪子玩;每次有陌生人來我家,便走上前嗲人。最近更發現他竟懂得把本身的毛病傳了給其他貓,例如原本V3很怕行雷閃電,但近日他卻一點也不怕,反而阿瑪遜卻怕得躲在衣櫃裡。原本全屋只有V3肛門腺有問題,但這次卻是Mimi病發。看來V3暗中練了乾坤大挪移,把身上的缺點都移到其他貓身上。
 我想V3的生日願望必定是成為天下第一,獨步江湖。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