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7月27日
流浪貓

 天井貓老大旺旺最近又有戰績,右邊臉頰有一個頗大的傷口,流浪貓發現時還流著少少血水,近兩天已結疤,但仍見到一個令人心痛的血洞。由於流浪貓無法接觸他,不能為他處理傷口,幸好見他精神不錯,相信傷口的痛楚對他影響不大。
 經過兩年多的相處,我們已視天井貓為家中一份子,眼看旺旺受傷又不能幫助他,那種無助及痛心,令流浪貓很難受。我隔著窗叮囑旺旺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傷口,勸他不要再打架了。旺旺似懂非懂地望著我,他一向木無表情,但從他信任的眼神中看得出,他是知道我關心他的。
 這兩天,天井貓的胃口不錯,每晚回家就看到他們早已在等食,最開心的是旺旺竟隔著窗向我開聲叫開飯,就像家貓等待主人回家那樣熱切,感覺十分窩心。
 天井是旺旺的天下,他的地位十分重要,有他的存在,天井貓才可以和平共處。流浪貓很慶幸得到旺旺的青睞,希望旺旺的傷口快些痊癒,繼續保護天井貓,維持天井的寧靜。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其實不善於表達感情,有時甚至可以說是不太清楚自己的感受...時常一方面叫自己對很多事放開點,以平常心去面對,但深心處卻又往往放不開,心有不甘,令自己難受不開心...
 出版<大小不良與天井貓>及<四隻流浪貓>,除了是想和別人分享感受及留下一點寫作在世上外,其實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感受、情感...透過寫作的過程更清楚了解我自己與及周遭人、貓、環境的關係...有時更會驚覺一些一直沒留意的事物,令自己能從另一角度了解事情...又或抒發一下自身情緒,讓感受不用繼續屈於心裡,得以解放...或許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療法,令我身心好過點,得以平衡...
 當然貓大帝的存在亦有異曲同功之效!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