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8月10日
流浪貓

 上星期接到一個不是經常聯絡的舊同學電話,她家中有兩隻老貓,大貓十四歲、細貓十三歲,大貓因最近突然暴瘦,加上沒有食慾及嘔吐,所以入院,最後證實患上糖尿病。糖尿病不能痊癒,但並不是絕症,只要主人悉心照顧,定期打針食藥,是可以控制病情的,貓地一樣可以努力地活下去。
 可悲的是她的大貓血糖起伏不正常,獸醫懷疑有其他併發症,加上大貓不肯主動吃東西,迫於無奈要留院觀察。留院一星期仍未見起色,但住院費和醫藥費已不勝負荷,幸而她一家都十分疼愛大貓,從沒想過放棄他。
 舊同學致電來求救,希望我能介紹一個收費較平的獸醫給她,流浪貓沒有這個經驗,亦不知哪個獸醫較平,但看情形不是要找個較平的獸醫,而是要找一個可以幫到大貓的獸醫,所以我介紹了一兩個口啤好的獸醫給她,叫她盡快帶大貓看多個獸醫,聽取多個獸醫的意見,因為能醫好貓地,除了醫術外,有時還要講求貓地跟那獸醫的緣份,如果獸醫的療程對貓地的病起到作用,就算再花多一點錢都是值得的。尤其大貓年紀不輕了,再被病魔折磨下去的話會很危險。
 想不到......過了數天,流浪貓再聯絡舊同學時,得知大貓已經走了......
 舊同學說本打算為大貓轉院,但他捱不下去,臨轉院的前一日接到診所的電話,告知大貓情況十分危急,叫她和家人趕快到診所見大貓最後一面,當他們一同到達診所時,見到大貓很辛苦喘著氣,眼睛已經看不到東西,結果他們不忍大貓再受痛苦,忍痛讓他安樂死......
 相信每一個主人都不想行這一步,但生老病死在所難免,留不住的話,何必要愛貓再受多餘的痛苦呢!雖然大貓最後都被病魔帶走,但他一生得到舊同學一家如此疼愛,臨終前還可以在他們懷中離去,已經十分幸福。希望大貓在彩虹橋上可以繼續幸福快樂吧!

流浪貓佬

 記得老爸在生時,每次外賣魚生回家吃,老爸都會叫V3上檯,讓他吃少許魚生,那時V3十分嘴叼,只會吃三文魚,其他一概只是嗅嗅不會吃,老爸更說V3像上流貓般,真懂得享受,不靚不吃。
 不過不知何時開始,V3變得親民很多,開始甚麼也會吃,最近更每晚晚飯時都會上檯。眼睛不斷跟著我的筷子,十分期待我們會分些飯菜給他。有時若有些他可吃的,我也會讓他嘗嘗,當然不能給太多,那些始終是人吃的東西,而且每次我們都先把食物咬得碎碎的,亦可隨便吸吸油才給他吃,有點像老人家餵孫子那樣。
 魚他當然會吃,而且甚麼魚也吃,給他豬肉或雞肉他也吃。試過有次給他疏菜,他嗅了一陣子,然後一臉不滿以手撥弄,好像在告訴我們這是玩具而不是食物。
有時亦會分給上玻璃檯乘涼的阿瑪遜,但她大部份也不吃,此時V3便十分緊張,望著阿瑪遜不打算吃的小片魚或肉,小心奕奕地走近阿瑪遜背後,默默等候她走開,便即時上前吃掉。
 有時根本沒東西適合他吃,他便一直待在旁,望著我們吃飯,彷彿奇蹟會出現般,然後到我們差不多吃完,他明白到那天沒機會吃時,便跳下檯走到到自己的貓兜吃貓糧...
 可能真的因為吃了十年貓糧,對其他味道的東西特別感興趣,其實每晚我們吃飯之時,V3他們亦剛吃了晚飯,所以絕不是肚餓,只是想過過口癮...我只是不明白V3何時變得有食無類這麼平民化...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