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8月3日
流浪貓

 自<大小不良與天井貓>推出後,流浪貓和流浪貓佬對新書的反應都十分著緊,每次見到看過新書的客人,都會收取他們對新書的意見。幸而至今,大家都覺得<大小不良與天井貓>是一本不錯的貓書,除了貓相得意可愛,表達對貓地的情感方面亦引起不少共鳴。
 而最令流浪貓意想不到的是,不少讀者都說新書看得她們感動流淚,流浪貓從沒想過<大小不良與天井貓>是一本會令人流淚的貓書,因為當中的經歷大多都是跟貓地愉快的生活片段及回憶。不過,與契仔瓜子分開那部份,流浪貓每看一次都感到心酸,估不到連讀者也感染到那種離愁別緒。另外,說到流浪貓佬老爸跟貓地的情,以及兩位狗大帝的離去,都深深打動了讀者的心。
 多謝各位支持<大小不良與天井貓>的讀者,能跟你們分享我們的情感,是出版此書的意義。能夠令你們深深感動,已是此書最大的成就。

流浪貓佬
 貓對習性十分固執,只要一養成習慣便很難令其改變,好像最近阿瑪遜可能因為天熱較熱,所以日間較喜歡睡在玻璃食飯檯上,即使我地開飯叫她離開,她也不願意走開,頂多是移開少少睡在一旁,只留剛好夠放飯菜的位置給我們,並且邊看著我們吃飯,邊抱怨怎麼要在這裡吃阻著本女王睡覺...
 霸王仔浪子亦是如此,最近不知何解,每晚都要睡在我頭頂之上,最初只是縮在我和床頭之間那少少露出的枕頭上,但當他酣睡之時,便開始將手腳伸出,於是乎我每晚便被浪子的貓拳貓腿弄醒,而且每次醒來,都發現枕頭已被霸佔了大半,出手打算推開浪子,他又全不理會,像無賴般動也不動。有時更發現他的眼睛是張開的,他只是望望我,然後再次合上眼,全沒意思讓步。
 其實根本不知浪子從何時養成要睡在我頭頂的習慣,但一養成後,想改變這習慣便難過登天,除非他發現另一個更好的睡覺地方,主動改變。現在每晚我便只有過著舉頭半寸有浪子的日子,希望他會保佑我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