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9月14日
流浪貓

 一向牙仔不好的Mimi,長期牙肉發炎,獸醫說她先天性免疫系統有問題,即使洗牙也無補於事,加上她已是十歲老貓,而且十分神經質,所以獸醫都說一動一不如一靜,飲食沒有太大問題的話,也不勉強她做任何療程。
 就是因為這樣,流浪貓對Mimi吃飯的情況份外留心,她一直都按時吃飯,量雖然吃得不多,但總算有胃口。但最近卻令我非常煩惱,流浪貓發現Mimi對食不大感興趣,由最初早飯不吃,晚飯才吃;進展到不愛RC糧,只愛Hills糧;再進展到不愛乾糧,只愛罐頭....流浪貓深知道她牙仔不舒服,所以對食要求愈來愈高。又可能是我過份催迫她吃飯,以致每次開飯,她都視為苦差,每見到我捧著飯兜,她就如見鬼般不斷躲避,令我十分苦惱。
 為了令Mimi肯吃飯,流浪貓唯有順其意,用大量罐頭加少量乾糧引起她的食慾,再讓她獨自一個在房間吃,不被其他貓大帝騷擾,可是Mimi依然不太願吃。流浪貓十分氣餒,正打算是否要帶她去再看獸醫之際,突然靈機一觸:Mimi如此討厭吃飯,每次見我手拿著飯兜便躲起來,會否跟這個貓兜有關呢?要知道貓是很頑固的動物,如果一旦被她視為不好的東西,無論怎樣她都不會接受的。
 於是,流浪貓拿了一個小碟入房,把貓兜內原封不動的貓糧倒在碟上,再放到Mimi面前。結果,Mimi終於被我打動了,肯大口大口地吃起來,還一次過吃清了。萬萬想不到是貓兜出了問題,自從飯餐換了碟仔上之後,Mimi總算肯將就,每餐都吃得七七八八,令流浪貓暫時放下心頭大石呢!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曾經在周記說過浪子很喜歡撲擊Cola,而令Cola極討厭他,即使浪子經過她身邊,她也立即高度戎備發出feefee聲。不過以浪子強人所難、不管他貓感受的小霸王性格,當然不理會她,而且每日都撲Cola起碼一次,樂此不疲,遇上這等情況,流浪貓佬多數都會出手喝止,但除非我站起來行到他倆所在之地,否則浪子還是對我的喝止無動於衷。
 不過老天還算公平,有時當浪子眼睏伏在床上時,Mocha會無無聊聊的走近,先假意伏在他身邊替他舔毛,然後便咬浪子的頭,浪子走避的話,Mocha便追上去繼續強迫浪子和她玩。浪子在Mocha不斷追逼下,有時會發惡fee她警告她,但絕不會真的弄傷Mocha。這時我當然不會阻止Mocha,反而事後對浪子解釋,Mocha這樣對你和你對Cola其實一樣,若覺得討厭便不要這樣對Cola...不過對只想到自己開心的浪子說這些,當然有如對牛彈琴,小霸王的性格又怎會如此易改...
 其實Mocha平日不會強其他貓所難,唯獨對浪子是如此,或許Mocha是上天派來為Cola出口氣的小天使吧?亦可能因為這樣,一向只會和V3玩的Cola,間中亦會和Mocha玩,慰勞一下這可愛妹妹。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