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7年9月21日
流浪貓

 上星期話說Mimi不大願意吃飯,現今已進展到要流浪貓佬陪食先肯食......
 可能流浪貓脾氣不好,耐性不夠,愈緊張她吃飯,Mimi就愈不肯就範,軟硬兼施都告失敗,有次她甚至驚到在床上尿尿,我真沒她辦法,十分氣餒。
 幸好,Mimi只是有時不願吃上午飯,晚上胃口還算不錯。因為晚上我會叫流浪貓佬好好看著Mimi吃飯,有流浪貓佬陪著,Mimi會很安心吃飯,雖然有時也要三催四請,但總算可以完成一餐飯。
 流浪貓佬有一種獨有的安全感,家中貓大帝都很信任他,會主動親近他,有甚麼要求都會跟他說。流浪貓佬對貓的宗旨是不會強迫他們做任何事情,當然剪甲、食藥除外,而且會跟貓地保持距離,讓貓地感到無拘束,自自然然貓地就會自動獻身。
 流浪貓亦明白到貓地不是不喜歡我,而是有時流浪貓過份熱情,經常打擾他們,加上流浪貓喜怒形於色,影響到他們的情緒,往往令到貓地無所適從。
 流浪貓看來要好好向流浪貓佬學習與貓相處之道,要成為貓地歡迎的貓奴,真的不是易事呢!

流浪貓佬

 Mimi一向喜歡獨自一動不如一動的便過了一天,所以存在感較弱。再加上一和她接觸,即使只是眼神交流,她也可能因發出咕咕聲而嘔吐,所以一向對她不敢過於熱情。
 可是最近因她的食量少而比較留意她,每日當流浪貓開飯時,Mimi便像受苦受難般,被緊張的流浪貓追逼著要她吃食,可能因為過份緊張,反而弄巧反拙,令Mimi有點不知所措。另外,為了令Mimi吃多點,她那兜糧特別加得多罐頭,所以令浪子及V3苦視眈眈,他們的逼視令Mimi吃得更不自在,很多時Mimi只是四周顧盼,望見他倆便離開...當然亦可能Mimi本身的牙肉不好,有少許發炎,而導致她不想吃,但每當想看看她的牙肉,她便極度掙扎,根本沒法看清楚...
 近兩晚,為了令Mimi吃得多些,流浪貓佬唯有在她吃飯時,守在旁邊,替她趕開浪子及V3...不過我也不能太專注於Mimi,只是坐在她身旁看漫畫,間中以眼角望一望她是否在吃,盡量不分散她的注意力。有時她吃兩口便行開,走到另一角落發呆,於是我扮作不作緊般把貓兜再次遞到她面前,她便再次進食,如是者,兩至三次後,當Mimi吃下大半兜,我便不再逼她,免得她覺得有壓力,覺得吃飯是苦事...
 流浪貓佬其實頗擔心Mimi的健康,不過不時亦會看見她走出大廳獨自在地上滾地葫蘆耍樂,看似心情極佳;每晚亦會跳上電腦桌頂陪伴流浪貓上網,雖然比從前瘦了,但Mimi也不算極瘦。對Mimi來說,過份擔心似乎適得其反,所以流浪貓佬也不敢過於表露出來。只希望Mimi健健康康,肯吃肯玩,流浪貓佬便心滿意足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