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11月28日
流浪貓

 前兩天帶了阿瑪遜和浪子去打一年一度的防疫針,多年的經驗告知我們,貓地每次外出都十分驚慌,有時甚至驚得發抖狂叫,但未致於不能控制。萬萬沒想到,今次竟出了意外,場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話說一直看開的獸醫請了病假,代診的是一名外籍女獸醫,只是例行打針檢查,我們覺得問題不大,於是便帶了遜遜和浪子進去診症室,流浪貓知道浪子比較任性,於是先讓遜遜打針,女獸醫很細心幫遜遜進行身體檢查,過程十分順利,她還大讚遜遜乖女。跟著到了頑劣的浪子,浪子不及遜遜淡定,一出袋驚慌得想逃走,女獸醫很不容易才替他檢查完身體,知道他驚慌,不得不出去找助護來幫手打針,但由於等候得太久,浪子開始由不安轉為發脾氣,流浪貓看見勢色不對,怕浪子發狂咬獸醫,一直用手輕按著他,當助護前來幫手打完針之際,浪子極度不滿被多人按著不放,發狂向我的手咬下去,流浪貓即時血流滿地,浪子亦因而逃脫了,在診症室內狂跳狂抓,助護立即催促我去清洗傷口,流浪貓隔著一扇透明門看著獸醫、助護和流浪貓佬多番合力捕捉浪子都不果,浪子發了狂般亂衝亂撞,診症室內的藥箱、藥物、儀器都被浪子弄致天翻地覆。流浪貓完全沒有把傷口放在心上,只擔心如何捉回浪子,幸好最後助護以一條厚毛巾包著浪子,把他放回寵物袋中。
 經過一輪混戰,診症室被弄得一團糟,地上佈滿流浪貓的血,所有東西都混亂一片,流浪貓真的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安頓了浪子後,女獸醫連忙替我包紮傷口,細心地問我有沒有感到不適,又囑咐我萬一感到傷口腫痛定要去看醫生。
 浪子失常發狂咬人不是第一次,他以前已有兩次案底,只是每次的受害人都是流浪貓罷了。說真的,流浪貓情願咬到的是我,而不是女獸醫,如咬到女獸醫,浪子可能要被收監檢驗,流浪貓實在願意受這一咬,也不想浪子再受驚呢!反正,我的傷口也終會痊癒,沒甚麼大不了。
 對於此事,流浪貓沒有怪責任何人,也不能怪責浪子,因為我相信浪子只是受驚過度,而不是有心發狂咬人的,這只是一場意外而已。不過經此一役,下年再帶浪子去打針時,真的要速戰速決,這小子連丁點兒的耐性也沒有呢!

流浪貓佬

 最近晚上有空閒時候的話,流浪貓有時會和一眾貓大帝玩玩電動貓玩具或羽毛棒,一眾貓地都十分期待這時刻,說也奇怪,雖然他們都想玩玩具,但卻有序地輪流玩,一隻玩得累了,便退到一旁小休,讓其他貓玩。這時候連天生宿敵的Cola與浪子,都可以相處融洽。
 與貓大帝玩耍的好處,除了令他們心情愉快外,亦是替他們發洩精力的好方法,貓地整天困在家裡,精力無處發洩,與他們玩耍正好讓他們消耗多餘的體力,亦可順道替他們減減壓,令他們身心得以平衡。
 不知是錯覺還是巧合,流浪貓和我都覺得自從隔天和他們玩耍後,原本百思不得其解的浪子禿肚問題,好像有點改善,那已被浪子拔得完全沒毛的肚子,竟再次生出薄薄短短的毛層。希望繼續和他玩耍,他的肚子可以回復像Mocha般那樣厚的毛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