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12月12日
流浪貓

 十二月八日是阿瑪遜女王的生日,遜遜今年六歲了。
年紀愈大,女王氣盛愈高,一有不滿或看得不順眼,女王就會追打其他貓,連流浪貓出面阻止也阻止不來,不過遜遜不鬧脾氣時卻十分乖巧,又最得一家之主流浪貓佬的歡心,所以女王之名絕非浪得虛名。一向愛獨來獨往的遜遜,很少跟貓地打交道,除了間中跟豆豆、Mocha妹妹玩外,大多時間她都愛獨自一個,不喜其他貓接近,如不小心侵犯了女王,必定成為女王追打的目標。
不過最近流浪貓發現豆豆很喜歡跟著遜遜,睡覺時會有意無意地睡遜遜身旁,打發時間時都會刻意跟在遜遜後面,莫非遜遜跟美麗有點相似,令豆豆有莫明的親切感?幸而遜遜沒有抗拒豆豆,由得她做隻跟尾貓,遜遜對這個小妹妹可說是不錯的了。能夠討得女王歡心,豆豆果真利害呢!
 遜遜永遠都是我和流浪貓佬心中的女王,我們知道女王愛吃火雞,每年聖誕都會訂一隻火雞,好讓遜遜可以一嚐火雞的滋味。為了一隻貓訂一隻吃不完的火雞,很多人都會感到驚訝。沒辦法!這個女王已經給寵壞了。

流浪貓佬

 上星期天井貓發生了天降傻豆事件的重演,流浪貓七時許便被貓B及芝麻的喵叫聲吵醒,還叫我一起看。從三樓望下二樓的花園,看見白腳仔的貓B在花園中走來走去,而芝麻亦在園中看著他,更以喵叫聲引他走到圍牆邊,芝麻一跳便上圍牆上,但貓B可能還小,沒法跳上去,不知何解芝麻沒有以口叼小貓B,卻不斷在叫他自已上來,貓B卻只懂在園中走來走去,後來更因害怕而躲進花園鐵皮屋之下,瑟縮在一角。
 當時天色已全光,流浪貓和我一邊看著,一邊擔心芝麻會像美麗那樣放棄小貓B,但卻離遠看見芝麻伏在圍牆外,不斷喵叫找尋貓B,眼神露出極著緊的表情,一聽見貓B叫聲便立即緊張的找尋貓B蹤影。我們終於沒法忍受,再次硬著頭皮打擾二樓那家人,貓B拯救二人組再次出動。經過去年豆豆事件,那菲律賓女傭已認得我們,亦知我們來意。結果費了大半個小時才把躲在鐵皮屋底的白腳仔趕出來,流浪貓一手抱起他,把他放出圍牆外。這時我見到芝麻還是一臉緊張的離遠望著我們,原來還有旺旺在更遠看著。難得在日光下看到他倆。
 後來我們還要再次去樓下花園,因為原來另一隻全黑貓B小黑躲進了屋簷下水管位,我利用梯子站高才能把極驚慌的他趕回天井,好讓芝麻可以帶他回家。打道回府後,再望望樓下,看見芝麻以口叼著白腳仔離開,看來已安全帶走兩貓B。不過沒看見她帶走另一隻小黑,心裡還有少許不放心。
怎知兩天後的夜晚,芝麻彷彿像是明白我的擔心般,竟帶了小黑來天井。今次芝麻似乎明白一貓不能照顧兩貓B,所以只帶了小黑來。看著體型細小的小黑在吃飯,大半個身子走進了貓兜中,真的極可愛,而且我還可以在一眾天井貓的注視下,打開窗戶拍下小黑的得意模樣,真的太開心了。
 希望小黑與白腳仔能在好媽媽芝麻的帶領下,健康地在天井中成長,閒時再來我家冷氣槽上開餐,那我便心滿意足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