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12月26日
流浪貓

 最近天氣冷了,天井貓晚晚也很準時出現。每晚收鋪回家時候已不早,流浪貓趕忙在廚房煮飯,但天井貓一早已聚集在冷氣槽上,一見我出現,表現得十分雀躍,不斷吵叫催促我開餐。
 有時流浪貓只是想洗落米、洗菜,做好煮飯前的準備才開餐給他們,但他們都等得不耐煩,有時還會發脾氣打起架來,如我仍不理會他們便出絕招,派出芝麻以哀怨的叫聲不斷地叫著,煩擾我的心神,令我做起事來手忙腳亂,結果很多時都鬥不過他們,放下手頭上的工作,為他們開餐,可是旺旺有時還會因為我待慢了而向我出貓拳,拍打我的手。
 貓真的是十分自我的動物,不要以為家貓寵壞了才會這樣,街貓也一樣,一有不滿,懶理你是他的米飯班主,侍奉不周、待慢了就是你不對。可是身為貓奴的我卻心甘情願,而且還十分開心,真的犯賤。

流浪貓佬

 因工作關係,我一向比流浪貓早起,近日天氣較涼,我們亦鋪了電毯給貓地,好讓他們不會上床與我們逼在一起,弄得我們沒覺好睡,所以每朝早當我起床時,一眾貓大帝都還賴在電毯上,雖然是完全清醒,但都不願離開暖暖的電毯,只是望著我換衫。
 不過浪子卻不斷跟著我,我走出廳,他便出廳;我回房,他便回房。如果我站在電視旁,他便跳上電視架的頂層,還對著我不斷喵喵叫,定必叫到我理會他才心息。有時想想浪子是否肚餓示意要開飯,但又不似,只要我撫他,他便不再叫,但一不理他一會兒,他又再次對著我喵叫。一直跟著我及喵喵叫到我出門口為止。其實浪子亦頗怕凍,只要天氣涼一點,便要上我們的大腿上取暖。但他竟然離開和暖舒適的電毯,為的只是吸引我的注意力。
 看來浪子怕寂寞多於怕寒冷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