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12月5日
流浪貓

 事隔一年多,想不到天降傻豆竟歷史重演,前日早上七時左右,流浪貓好夢正濃,聽到外面近距離有貓B叫聲,其實前一晚已發現天井有貓B蹤影,不過太黑看不清楚,所以不以為然繼續睡,但聲浪愈來愈大,而且叫聲似是在求救,終忍不住起床看個究竟,流浪貓睡眼惺忪由房間的窗向下面二樓平台花園看下去,大事不妙......
 竟然有隻黑色白腳貓B在花園內遊走,而芝麻卻在花園圍牆邊不安地徘徊,眼前情景如去年拯救豆豆的那天一模一樣,流浪貓睡意全消,連忙叫醒流浪貓佬,我們在窗前靜觀其變,希望貓媽媽芝麻可以自行救出貓B,正當芝麻傍惶無助之際,我們更發現另一邊天井還有一隻全黑貓B正在叫喚芝麻,令芝麻更加不知所措,此情此景跟上年美麗救貓B時簡直完全一樣。
 看到無助的芝麻,我們實在不忍心,又再次硬著頭皮走到二樓救貓,開門的菲傭一見我們已知來意,因為上年開門的也是她,菲傭和老婆婆正在朿手無策,看到我們似乎鬆了一口氣,我和流浪貓佬用了廿分鐘慢慢把躲藏起來的小貓B引出來,然後左右包抄捉住了他,貓B看來只得兩個月大,十分健康整潔。流浪貓即時去看看芝麻是否仍在附近,心想現在的芝麻一定萬分擔心,如非必要,我們決不會把貓B帶走,我們不想以後也看不見芝麻呢!因為我們深信美麗之所以不再出現,很大原因是不想重臨這個失去豆豆的傷心地。
 果然,芝麻仍然不放棄地在遠處監視著,流浪貓抱著貓B在她面前放了出去,相信芝麻會前來接回貓B,我們任務終於完成。回到家中仍放心不下,再探頭出去看看芝麻找回貓B沒有,傻芝麻竟以為貓B還在花園內,走進去找尋貓B。正在擔心芝麻找不回貓B之際,竟聽到下面的菲傭向我們求救,說有另一隻貓B躲在簷篷下,我們才醒覺那隻全黑貓B不見了,於是我們再次走到樓下救貓,不過那黑貓B見到我們便逃走,自行由一小空隙走出了天井,我們很快便收隊回家,跟著見到芝麻終於找回小貓B,用口刁著他帶走了,看著芝麻的背影,我們感到很欣慰。結果足足搞了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可以再次安睡。
 你可能認為小貓B被我們收養會很幸福,好像豆豆那樣萬千寵愛在一身,但流浪貓始終認為能跟著貓媽媽長大的孩子才是最幸福。而且在天井生活危機不大,又不愁兩餐,相信小貓B一定可以跟著芝麻健康成長,流浪貓很期待貓B長大後前來找食呢!

流浪貓佬

 家中七位貓大帝都喜歡在特定的時候以兩手不斷搓,有時是在我身上搓,有時搓被窩。Mimi喜歡搓毛公仔或咕臣;Cola則喜歡獨自在私家飯房中看著我們時,不斷在搓咕臣;浪子卻愛在睡覺前於被窩及流浪貓的臂彎搓一會兒才打餅睡覺;而阿瑪遜最愛在我看電視時,特別是冬天時節,走上我心口眯著眼一臉陶醉地搓我的胸口,然後伏在我身上取暖休息。
 據說這種搓揉的行為是模仿小貓時在貓媽媽懷中哺乳的動作,只有在貓大帝們感到安心、寧靜、舒泰時,才會做的行為,亦是對被搓者完全信賴及對周遭環境極度放心的一種表現。
 慶幸我家貓大帝對流浪貓和我如此真心,把生命交托於我倆手中,這已足以令我心滿意足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