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3月28日
流浪貓

  前兩天假期,和流浪貓佬去了很久沒去過的貓島,不過今次去有點失望,因為貓咪的數目銳減了不少,帶了兩包貓糧去,一包也餵不完。心想貓地可能趁天氣好到處去玩,不是遇上甚麼不測吧!
 來貓島的另一個目的是去探望一位小朋友,我們很好運,遠處已看見他了,他是一隻大黃貓,毛色斑紋跟浪子有點相似,當天他心情很好,熱情地出來招呼我們,跟他玩了很久才離去。回程時亦有幸地遇上幾隻十分可愛的貓貓,總算令這個旅程加分不少。
 最難忘的是我們遇上了一隻三色貓女,我們剛到步時第一隻見到的貓就是她,沒想到臨走時又再碰上她,她還依依不捨地坐在流浪貓佬的大腿上,令我們難捨難離,一而再地錯過了船期。
 下一次再去貓島,除了要去見小朋友外,還一定要再去探望這漂亮的三色貓女呢!

流浪貓佬

 自從V3、Mimi經過手術後,他們似乎開心了不少,有時看見他們在地上滾反肚仔要我們摸便感到一陣莫名高興,證明這次的決定沒有錯。不過這次手術卻引發了一些意外。
 話說V3及Mimi回家後,可能因為身上還帶著診所的氣味,與平常不一樣,令一向如保安員的浪子感到極不安,不時走到兩老身邊嗅著。起初只是嗅,到後來變成襲擊,我看見這樣,當然加以阻止,但極固執的浪子當然不肯罷休,趁我不為意,又再次出手,我只有拍打他屁股,他便立即逃跑躲到一角,流浪貓想安撫他,怎料他當時情緒極慌,竟狠狠咬了流浪貓的手一口,即時腫了,看見這樣我便再次拍打他屁股,之後緊盯著他,不斷以手掌嚇他,但沒有打下去,浪子緊張得亂叫,一直躲在一角,在之後半小時,每當我走近時,他還是對我有戒心地喵喵亂叫。其實浪子一向脾氣極大,但卻不記仇,浪子終於在個多小時後,便對我沒甚麼。
 當然這亦意味著浪子忘記了剛才的一切是因為他對兩老出手之故,結果在半夜,浪子又出動攻擊兩老,弄得V3及Mimi亂叫亂跑,最後我們只有把V3及Mimi關在另一房內才可安睡,最奇怪的是Cola竟然主動跟了進去,可能她也想避開浪子這討厭的流氓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