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4月4日
流浪貓

  最近,流浪貓也受牙患困擾,因為已好幾年沒有洗牙了,突然牙齒酸痛難耐,吃冷熱食物時更痛得要命,美食當前也無福消受,短短兩日也抵受不了,速速走去看牙醫,雖然流浪貓極害怕看牙醫,但為了解決牙痛的問題,流浪貓唯有鼓氣勇氣面對。幸好,牙醫只說是牙肉敏感,沒有大礙,還叮囑流浪貓要每年洗牙,方可保障牙齒健康。
 流浪貓經過此事,才深深體會到之前兩老V3、Mimi所承受的痛楚,牙痛慘過大病,果真沒錯!流浪貓對兩老的牙患曾有拖得就拖的想法,真的很對不起呢!他們一直忍受著牙痛的折磨,流浪貓竟完全不明白當中的苦處,現在想起實在有點內疚,幸得流浪貓佬堅持要兩老做脫牙手術,令他們得以擺脫牙痛的煎熬。
 做貓奴真的要多些設身處地去想想貓地的心情,流浪貓佬這點做得比我好得多呢!

流浪貓佬

 其實V3及Mimi手術後,除了發生浪子發脾氣事件外,還有另一件有趣事。事源當日把V3、Mimi捉入寵物袋準備出發時,兩老當然以為我們打算帶他們到屠房去,在袋中不斷喵喵狂叫,想不到他倆的叫聲竟令其他貓也感到不安,Mocha反應最厲害,在寵物袋旁喵喵叫,好像代兩老求情般,至於最細的豆豆卻極害怕,可能是怕我們也會帶走她,所以不斷躲避,藏在屋中的角落深處。
 可能再加上豆豆親眼目睹當天晚上浪子被我打罵一事,令這魔術小跳豆對我有點戒心。每天早上當我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我都習慣數一數家中貓地數目,以免錯手把他們困在關上門的房中,但自手術後,每朝當我與豆豆眼神接觸時都發現她露出恐懼表情,然後刻意避開我,躲到床邊桌底櫃旁等角落,若我決意要捉她,她便逃之夭夭,在家中跑來跑去避開我。
 手術已過了兩星期,但豆豆仍是有點怕我,除了眼睏時會主動走來我腳邊取暖外,其他時候都會避開我。情況有點像豆豆那些居於天井的表哥及表姊們,一看見我便跑。每次發生這情況,流浪貓便笑說豆豆可能把我視為怪獸,情況就如鹹蛋超人劇中,人們看見怪獸出場四處走避那樣。想深一層,我和豆豆的身形比例,真的如怪獸與人類差不多,但豆豆為何要視我為怪獸而不是正義有型的鹹蛋超人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