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5月9日
流浪貓

  搬來新鋪已有兩個多月了,對貓一向敏感的流浪貓,發現了新鋪四周望下去的的天井、簷篷都有街貓的蹤影,成為了流浪貓平日閒時在鋪的最佳娛樂,看著他們伸懶腰、洗身、睡午覺、互舔、嬉戲,實在是賞心樂事。
 若有帶相機返鋪,流浪貓都不忘為他們拍下照片,新相機可以拍到很遠的東西,回看照片,好像跟他們的距離拉近了,回家也可以慢慢回味。
 看見他們的機會多了,流浪貓開始認清他們,對他們的行蹤都略知一二,雖然只可以遠距離看著他們,亦相信沒有機會可以跟他們接觸,但流浪貓每天都十分渴望他們出現,即使只是他們走過的兩分鐘,流浪貓都感到很興奮,十分珍借這點點緣份......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曾在周記中提及喜歡儲黑貓公仔,而且全都放在電視機架最高的一層上,一排黑貓公仔聚在一起甚有睇頭。
 最近,可能是為了避開豆豆及 Mocha的煩人攻勢,浪子很多時在吃完飯後,便跳上架上與黑貓公仔一起睡,而且一覺便個多兩個小時。有時他在上面找好位置,轉轉身便令一些公仔跌下來,跌在睡在下方貓床中的阿瑪遜身上,於是阿瑪遜便一險迷茫及無奈,只好離開那突然堆滿黑貓公仔的貓床。浪子當然不理會,
繼續與黑貓睡覺,頭仍枕在公仔之上。
 其實我家的電視架是以那些可在大型家具店購買的、自由組合的鐵架砌成,層板不是整塊面的,而是以一枝枝鐵枝組成的,試問浪子睡在這種通心的平面又怎會舒適,不過可能因為有黑貓相伴,他才不介意,至少那些黑貓公仔不會像Cola般討厭他,一看見他便像看見仇人般怒鳴及逃走。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