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6月27日
流浪貓

 以前流浪貓還是打工仔時,都很喜歡打風的日子,原因很簡單,八號風球不用返工嘛!不過自從開鋪後,每天過著手停口停的日子,就不再喜歡打風了,連下雨也極之討厭。而另一個令我不再喜歡打風落雨的原因就是可憐的天井貓。
 每當打風落雨,見不到天井貓來找食,流浪貓就會很擔心,怕他們沒地方躲避,又怕他們有意外。但當看到他們全身濕透地站在窗前,那種滋味亦不好受。放糧出去也會被雨水弄濕,天井貓不會嫌棄濕了的貓糧,仍會大口大口地吃著,吃罷他們會瑟縮在一旁,盡量躲在我們為他們而設的簡陋帳篷下,可是毛還是濕透。看到他們落寞的眼神,流浪貓不禁心酸起來,他們又乖又懂性,為何要他們這樣受苦呢?
 流浪貓嘗試過放雨傘出去讓他們避雨,可惜弄巧反拙,天井貓被嚇得逃到老遠。也試過開窗讓他們進來避風雨,可是仍有戒心的天井貓卻不肯領情。在無計可施下,流浪貓只有眼巴巴地看著他們以弱小的身體抵受著風雨,十分痛心呢!
 聽聞今個夏季會有不少風雨,當大家慶幸自己不用返工之餘,也請想想在外面抵受著風雨的可憐街貓,打風一點也不值得開心呢!希望老天爺憐憫這班小可憐,減少一點風雨吧!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一向有於網上查看有否新貓書出版的習慣,最近就於台灣的網站發現原來<奶茶的大小事>的作者推出了新的貓書,而且書名更是<椰果出頭天>,顧名思義今次書中的主角是椰果。
 上次看<奶茶的大小事>時,而覺得椰果很可愛,尤其是額上的M字紋既特出又易認,十分搶眼。加上,流浪貓佬一向偏心於較活潑及百厭的貓兒,覺得他們特別有趣可人,所以對於身手敏捷無時停的椰果,印象特別深。
 為了椰果,找了多間書店,好不容易才找到這本書,看畢後,深覺椰果與我家Mocha有幾分相似,同樣都是活潑得來帶點天真瀾漫,好動得來又不會過份頑劣,加上那不太像一般唐貓的外貌,相信椰果與Mocha同樣帶點外國血統,因此看著椰果的照片及描寫她的文章時份外有親切感。
 書中最令我有同感的是作者說到養貓應該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來遷就貓大帝這一點,流浪貓佬一向認為要貓大帝改變習慣,基本上是難過登天,想人貓相處融洽,就只有愛貓人以愛貓之心去包容及配合,這樣才能令大家更快活。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