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7月11日
流浪貓

 貓是世上最懂得享受的動物,所以只要是好的東西,一定逃不過他們,就算這件東西不屬於他們,他們都會毫不客氣地佔有。就如貓奴的電腦椅、放在床上的衣物、電視機頂等,只要是他們喜歡,可以由朝到晚霸著不放。
說來真的很好笑,流浪貓平日接觸的客人,很多時買東西給自己時,會同時考慮貓地喜不喜歡,如買個咕臣會想想貓地會不會用來枕著睡、買地毯會想想貓地會不會喜歡這個質料....究竟是為自己買還是為貓地買呢?愛貓心切的貓奴當然事事以貓地為先啦!
 以前流浪貓有一個熱賣貨品:Cara大貓椅,是給人放在地上坐的,大受貓友歡迎,只要知道一返貨便馬上趕來入貨,曾賣出數十張。如此受歡迎,無他,只因為貓地喜歡當大床睡,十個上來買有九個都是為了給貓地做大貓床,所以Cara大貓椅成為Cara貓經典貨品之一。
 最近Cara貓新推出了另一款大貓椅,同樣大受貓地歡迎,流浪貓只是帶回家拍照,貓地已爭相上去坐或睡,見他們這麼喜歡,不得不留一張給貓地。相信這虎紋大貓椅將會成為另一貓地至愛的大貓床呢!

流浪貓佬

 一向都很喜歡看寵物電影,<柴犬奇蹟物語>、<導盲犬小Q>、<再見!流浪犬>等都覺得很好看,不過每次看這些寵物劇情電影時,就會覺得怎麼又是狗故事?為甚麼不說貓呢?
 最近看了一齣名為<本日之貓事情>的日本電影DVD,說的正是貓故事,內容佷簡單,其實也沒甚麼劇情,只是說說一位插畫家與家中的5隻貓在一天內發生的小插曲,例如一眾貓兒偷吃魚仔小食、貪玩的貓兒如何弄得滿地廁紙、百厭小貓偷進手袋內結果一同去街等等日常生活事。
 不過一邊看便一邊覺得情節安排拍得有點虛假,大部份的動作都好像過度刻意造作,而且鏡頭與鏡頭的銜接亦為了相應的情節發生而勉強連在一起,令人看得沒法投入。
 後來看了製作特輯才知道拍攝人的辛勞,原來為了拍出如期的效果,攝影隊用盡一切方法,包括用貓草及食物引貓兒、以玩具棒令貓兒做出相應的舉動、以拉動勾著物件的鐵線令觀眾覺得是貓兒的破壞力等。但可惜的是一切努力還是不夠,身為觀眾的我還是感到太刻意。
 看來,貓兒的自主獨立個性令他們無法成為出色的演員,聽導演說話演出做戲,還是留給狗狗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