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7月25日
流浪貓

 上星期流浪貓放假,又跟流浪貓佬去找貓、影貓,今次走到就近的灣仔碰碰運氣,想不到竟給我們遇上了這群街貓,鏡頭下的他們對人十分有戒心,跟人保持距離,流浪貓當然尊重他們,沒有刻意接近及打擾他們,只站在遠處為他們拍照,只要我們不勉強走近,他們都很樂意成為我們的拍攝對象。
 流浪貓很後悔沒有帶備貓糧請這班小朋友吃東西,於是趁流浪貓佬拍得興高采烈之際,獨自在附近找找看,可惜走了幾條街也買不到貓糧,沒辦法請這班模特兒吃東西,流浪貓有點不開心,心想他們沒人照顧,一定餓得很......
 怎料這班不肯走近人的街貓,突然一窩蜂跟著一個老婆婆,原來老婆婆是他們的米飯班主,一見老婆婆出現即是有飯開,怪不得其中有幾隻貓貓那麼肥美,街貓有好心人照顧真的很幸運呢!為了不打擾他們開餐,我們亦只好離去。
 小朋友!要努力生活呀!有機會我一定會帶備貓糧再來探望你們!

流浪貓佬

 一年一度的書展又快到了,記得去年為了<大小不良與天井貓>趕於書展前出版而忙個不停,亦因為出書而到了書展逛一轉,逼得頭昏腦脹。
 其實流浪貓佬看書不多,多數都是和寵物有關,而且大部份都是貓書。加上閒時也會逛書店,若有新的貓書出版,大多第一時間購買,所以書展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不過總是會留意有甚麼新的貓書會於書展期間推出,今年好像沒去年那麼熱鬧,據我所知只得兩本貓書,可能貓書的熱潮已過,又或是出版數量已達到飽和也說不定...不過作為一個曾自資出版貓書的人,當我看到本地創作的貓書就一定會支持。做過才知當中的難處,每本書所花的心血絕不是外人能明白及估計的,若不支持一下,將來若沒有新的貓書出版就大事不妙了。
 希望各位喜好閱讀貓書的讀者和我所想如出一轍,否則,若流浪貓佬有幸推出第三本貓書時,孤芳自賞便慘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