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7月4日
流浪貓

 今個月是家中兩老V3、Mimi十一歲大壽,買了一個大蛋糕為他們慶祝,只是象徵式拍個照,蛋糕當然沒兩老的份兒,不過也開了罐頭讓他們開心一下。
 十一年來,兩老的健康都好好,只是近年受牙患困擾,兩老消瘦了不少,不過自從脫去所有牙後,情況改善了,Mimi又再次胖起來,有機會變回航空母艦呢!流浪貓佬還跟Mimi笑說:不要變回航空母艦,變成巡航艦已足夠了!過胖不健康啊!
 至於V3的牙患就比較難根治,至今他仍有少少不適,不過相比之前已康復了不少。仍然十分消瘦的他胃口出奇地好,差不多每餐都清碟,以現時狀態看來,v3應該會胖起來的。加油啊!V3!
 有時流浪貓在想,畢竟貓地都一把年紀,身體機能老了,已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活躍,亦少不免會有點不能根治的小毛病。在貓奴立場來說,當然貓地健康無病痛,超級活躍就最好,但有時都要安於接受貓地老了這事實,試想想公公婆婆或多或少都會有老人病,何況貓地呢!只要貓地還健在,生活得開心,貓奴能多點陪伴他們,已很足夠了。所以,即使貓地老了,我們只要跟他們一起輕鬆面對的話,貓地可能更能延年益壽呢!

流浪貓佬

 黑貓帶來厄運、貓會招財、貓為食、貓污穢、貓高竇、貓兒攻擊性強、貓孤傲...
 流浪貓佬在未養貓前,對貓亦很害怕,但自從97年開始養了V3及Mimi後,便漸漸被貓兒的獨有存在方式所溶化,後來再加入Cola、阿瑪遜、浪子、Mocha及豆豆,發現他們每一位貓大帝雖有類近的習性,但其實每一隻就像人一般,都有獨特的個性。
 為了方便,很多時我們都會在事物中找尋條理,對一些約定俗成,又或是人云亦云的主觀負面誤解當成真理,因此而心有戒備,令我們在接觸某事物時,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當然弄得不愉快收場,更甚者完全地避開及錯過了接觸某事物的機會。
 流浪貓佬慶幸十一年前,被流浪貓所逼而收養了V3及Mimi,開始了與貓同樂的生活。六月是V3及Mimi的生日,在此除了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外,亦感激他倆改變了我的生命,把我帶領到一個更開懷愉快的貓貓天地裡。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