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9月12日
流浪貓

 豆豆終於做了絕育手術,雖然她十分細膽,但豆豆好乖女,去診所沒有叫過一聲,可能怕得不敢出聲吧!獸醫說豆豆除了耳仔有少許發炎外,其他都十分健康,而且體形剛剛好,不瘦不肥,不過豆豆實在太嬌小了,已一歲的她竟只得五磅。流浪貓還是希望她長肥一點好,貓女有少少肥才漂亮呢!
 手術後回家,戴著頭罩的豆豆表現得比平時更慌張,這也是我們預料之內,由於流浪貓佬沒法接近豆豆,接了豆豆回家也只可眼巴巴看著她四處亂竄,流浪貓收鋪後便即時趕回家安撫這小可憐,抱了她一會,豆豆看來已安心下來,看見她戴著頭罩如此辛苦,便替她解下束縛,讓她休息一下。後來發現豆豆真的很乖,完全沒有去觸弄傷口,所以我們決定不用她戴頭罩,但仍會多點注意她,如發現她咬傷口就要即時制止。至今豆豆的傷口癒合得十分好,下星期就可以去拆線了。

流浪貓佬

 好像長不大的小豆豆終於在上星期六去了做絕育手術。為了令她安心,同時更帶同小家姐Mocha去打預防針。
到了診所,當然要替兩位小姐磅磅重,小豆豆果然嬌小過人,只有2.32kg,反觀Mocha卻有3.89kg,更在例行檢查時,被醫生說有點過胖,再繼續下去便需要減肥了。
 小豆豆在診所時可能因為過度害怕,所以一動也不動。手術後接她回家,她也躲在一角差不多四小時,才肯小心奕奕地出來探查一下,但看見我走近便立即再次躲起來。
 直到數天後,她還是對我很有戒心,時常看著我,只要一走近便躲開,可能是擔心我會再次捉她到診所吧!
 但最奇怪的是,每當半夜睡覺時份,我上廁時,她卻變得極嗲人,有時更跑到我腳邊,喵喵叫要我撫摸她。想想這會不會是天井貓遺傳,日頭不見貓,只有天色全黑才會現身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