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8年9月26日
流浪貓

 Mocha四歲生日了。時間過得真快,還記得當初領養Mocha全因為要安撫浪子一顆寂寞的心,動機似乎對Mocha有點不公平,不過Mocha完全沒有令我們失望,她絕對是個稱職的好妹妹,活潑好動的性格令浪子解開了心結,浪子亦十分喜歡這個妹妹,經常跟她形影不離。
 後來豆豆來了流浪貓家,Mocha一夜之間變成了小家姐,她不單沒有呷醋,還十分照顧豆豆。由於豆豆比較靜,浪子對她不感興趣,只有Mocha經常陪豆豆玩,有時還會舔豆豆幫她清潔,是個好姐姐。
Mocha雖然是小不良,卻很少對大貓不敬,除了間中玩打架外,絕少會觸怒大貓,所以大貓對Mocha這個妹妹也十分接受。
 Mocha在流浪貓家可算是人見人愛、貓見貓愛的可人兒,流浪貓真的很慶幸收養了她,四年前如不是流浪貓佬的堅持,Mocha就不能跟我們一同生活了,至今流浪貓仍對Mocha有點歉疚呢!
 Mocha!你絕對不是代替品,在我們的心目中你是無可取替的。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健康活潑!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自從家中裝了數碼電視後,閒來便喜歡拿著搖控器逐個台按,但每個台都不會停留超過兩分鐘。不過某天巡過中央台看見節目名稱是人貓傳奇,於是停下來一看這個差不多從來不會看的電視台。
 節目講述一位內地五十多歲的媽媽,家中的貓兒出走了,更爬上了差不多三層樓高的高樹上,不敢上也不敢落,呆在樹上。當時天氣極凍,又下著雪,若不救小貓,小貓只有凍死或餓死。
 媽媽極焦急的想救小貓,但苦無辦法。結果有位年青人出手相助,嘗試爬上樹,結果也被困在樹上。有人被困,消防員當然會出動,在救了那青年後,原本消防員打算收隊,但那媽媽極力哀求他們救下愛貓,甚至跪下,消防員終答應。由於小貓所在位置實在太高,根本沒法到達,結果消防員唯有以水炮把小貓打下來。在電視機畫面上見著小貓被水炮不斷打著,但還左閃右避,更以爪勾著樹身,最後終不敵水力而跌下,流浪貓和我也很擔心小貓會跌死,但奇蹟地,小貓以身體著地後,便彈起身逃跑,那媽媽便立即以衣服包裹著小貓,以免他因全身濕透而冷病。
 那位媽媽這般著緊小貓,原來是因為她的女兒。她的女兒自幼便因腦部問題而全身不能活動,丈夫亦因此離開她們,但媽媽卻咬緊牙關,努力照顧女兒。頭十年,不斷為女兒找尋醫治方法,但全都沒效,後來終放棄,只希望女兒能活得開心。於是乎媽媽便揹著女兒去看花燈、抱著女兒在家跳舞,但媽媽總覺得女兒的笑容不長久,快樂太短暫。後來小貓出現了,整天陪伴著女兒,女兒的人生才出現了曙光,小貓令女兒活得更愉快,所以小貓對媽媽來說極重要,無論怎樣也要救出樹上的小貓。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可能包含太多的雜質,自己及別人都會猜度對方的心情,因此沒法真心對人,但人與貓卻能以極純真的感情溝通,沒有任何附帶條件,相信是因為如此,女兒才能從小貓的感情中得到快樂。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