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0月30日
流浪貓

 貓奴真的不易為,除了要照顧貓大帝的起居飲食外,最重要是要明白他們心靈上的需要。有些人養貓,以為只要供兩餐溫飽給貓貓便已足夠,貓天生高傲獨立,不用花心思照顧,那真是大錯特錯。
 貓雖然對主人愛理不理,但不代表他們不需要愛,稱職的貓奴每天都要花時間和貓地交流,跟他們玩遊戲、抱抱錫錫他們、跟他們談談心都是必要的,也是最基本要做的。遇上貓地鬧情緒、生病時,對他們付出的愛和時間還要倍增呢!
 有時貓地還要考考貓奴的EQ,例如貓地發生爭吵、打鬥時,貓奴應當何時要出手阻止呢?出面阻止時應該幫哪一方呢?怎樣做才可以不厚此薄彼?對搗蛋頑皮的小朋友應作怎樣懲罰才讓他知道做錯,而又不傷害他的小心靈呢?如何做和事佬才不損貓地的感情呢?
 流浪貓差不多每天都接受貓地的EQ訓練,訓練多了,自會懂得對不同的貓作出不同的處理方法,但鬼馬多端的貓地,總會有新挑戰給你,貓奴可說是學無止境的。所以,如你只認為供兩餐給貓地便足夠的話,請不要養貓了。

流浪貓佬

 舖頭一向都會入不同的貓玩具,每次有新貨都會帶些回家讓貓地試玩,一來讓貓大帝開心一下,二來可以拍下貓地玩玩具時的精彩片段,讓客人作參考。
 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地很多時都對生活中的各種都頗為揀擇,無論食物或玩具亦然,不喜歡便不喜歡,絕不理會送禮物給他們的貓奴心情,而假裝愛玩及好吃,所以很多時白白浪費了貓奴的心意。如果我家一眾大帝測試過貓玩具的好玩度,貓地是不會講大話的,客人當然放心得多。
 最近入貨的Loopies貓草噹噹彈弓便是如此,很多客人都是因為阿瑪遜玩得極其肉緊,以手及腳踢踢踢,再以口不斷咬咬咬,任何人看見都覺得遜遜極可愛。有阿瑪遜這個得力Sales,貓草噹噹彈弓成為近期大熱貨品。看來,阿瑪遜雖然不再出舖頭,但其店長之位仍然穩如泰山、舉足輕重,絕對是流浪貓雜貨極重要的一員。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