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1月20日
流浪貓

 冬天終於到了!近日天氣變得寒冷,為免貓地著涼,我們開了電毯給他們,貓大帝都懶洋洋地睡在電毯上不願走開,連Cola和浪子這對世仇也可以一同睡在電毯上,實屬罕見。而因為怕了大怪獸,一直絕跡流浪貓房間的小豆豆,竟也抵受不了突如其來的寒冷天氣,而偷偷走進房間上床跟我睡,感覺很幸福。
 每年冬天為了取暖,人和貓的關係變得親密了,而貓和貓的感情也變得好了。
 流浪貓一到冬天就會手腳冰冷,所以原本不太喜歡冬天,卻因為貓而開始改觀。有了貓,流浪貓在家不再怕凍,看電視時有遜遜伏在心口取暖,睡覺時可以抱著浪子這個小暖袋睡,還有小豆豆暖腳,簡直是人間樂事呢!

流浪貓佬

 今個星期天氣驟降,怕冷的貓地們當然不斷在家找尋好地方取暖。往年最怕凍的V3,每天在晚飯後定必在流浪貓和我的面前走來走去,像無主孤魂般吸引我倆的注意,直至等到我們開出電毯才罷休,十分滿足地睡在暖暖的電毯窩內。
 不過今年卻有點不同,飯後我們開了電毯,只有浪子、阿瑪遜及Mocha爭相睡在上面取暖,卻不見V3的蹤影,連帶Mimi及小豆豆也不見,Cola因吃特別糧的關係,所以在另一房間的貓睡袋中酣睡。走出廳看看,原來兩老加上小豆豆全走進複式貓屋中睡覺,伸手入去輕撫睡得正甜的貓地,發現內裡真的很暖。難怪後來發現Mimi跳上上層睡,可能因為太肥美的關係而感到太熱之故。
 流浪貓和我每年冬天都想盡辦法為貓地保暖,除了害怕貓地冷病外,亦是為了避免半夜與貓地爭奪床位及佔據被窩,弄得自己沒法入睡,繼暖包及電毯外,想不到複式貓屋亦成為怕冷V3的取暖法寶,除此當然還有Mimi及小豆豆這兩個貓肉發熱器!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