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1月27日
流浪貓

 最近流浪貓為七大帝訂造了貓頭貓牌,貓地們個個戴著自己貓樣的貓牌相當過癮。此時,流浪貓佬突然有個很搞笑的念頭,他笑說應該訂造貓奴樣子的貓牌掛在貓地身上,萬一貓地走失了,別人可從貓牌認出貓奴是誰,更容易找回主人。這提議雖然是開玩笑,但想來又真的行得通。不過,要貓地掛著貓奴的頭顱,真的有點難看,也相信沒有貓奴肯如此拋頭露面呢!

流浪貓佬

 日本是個十分重視貓的民族,所以一直出版頗多寫真集及漫畫,流浪貓佬是漫畫迷,所以一向都有看日本貓漫畫。說到貓漫畫當然以得意可愛造型最能吸引讀者購買。
 不過最近卻看了一本比較特別及另類的貓漫畫——<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若喜歡看日本漫畫的,可能都有聽過伊藤潤二這作者,他最出名的便是繪畫恐怖漫畫,他的作品如<富江>更曾被改編成電影。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講述恐怖漫畫家J婚後,太太帶同了愛貓小四入住新居,之後更養多一隻小六,故事便是環繞漫畫家與貓的生活鎖事,沒有甚麼緊湊情節,不過卻極之能夠引起養貓人的共鳴。最有趣的還是其畫風,雖然講述與貓相處的趣事,卻常用伊藤潤二式的恐怖畫風,形成一種十分獨特的錯摸式搞笑感覺。若你同時是日本漫畫及貓迷,這作品定必令你看得會心微笑,唯一不滿的可能是這本書實在太薄,內容太短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