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2月18日
流浪貓

 貓不懂說話,所以往往會用身體語言去跟貓奴溝通,流浪貓養貓多年,對貓地的訴求大多都會明白,但仍然有時完全猜不透貓地的意思。
 最近每朝流浪貓正當忙於準備出門時,浪子就會跳上伸手也觸不及的高CD架上,架頂面積還小於A4紙size,根本完全不夠空間站立,但浪子依然每日樂此不疲地站在上面叫喚我們,有時更會反身向我們撒嬌,驚險百出,幸而浪子身手好,不會有任何差錯。無論流浪貓如何叫他下來,他也不肯就範,只是不斷向著我喵喵叫。浪子每天就只有這個時間才會這樣做,完全不明他的用意。
 又如Cola,每當我或流浪貓佬跟Cola獨處在她的開餐房間內,她就會向我們撒嬌,同時還會不停舔四周的傢俬,書桌、床頭板、書櫃無一倖免,她這舉動又代表甚麼呢?至今仍是一個謎。
 對於貓地這些怪異行為,流浪貓雖然不明所以,但在流浪貓眼中這些舉動都是可愛的,可能這是他們各自獨有的表達方法吧!貓地如此落力跟我們溝通,貓奴也該要用心好好去感受一下呢!

流浪貓佬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聖誕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可能是一個宗教節日,又可能是送禮物給重要的人的窩心時刻,亦可能是每年一度得以放鬆心情休息一會的假期,甚至是一個賺錢的商業良機。
 對於流浪貓佬來說,聖誕節是一年一度的為食阿瑪遜火雞節。話說數年前,某個聖誕派對後,流浪貓佬帶了吃剩的大火雞回家,除了流浪貓和我有得吃外,亦分了一點給一眾貓地,連天井貓亦有份,從而享受這節日氣氛。怎料阿瑪遜對火雞情有獨鍾,即使吃清火雞後,她仍堅持了差不多兩星期,每天跳上餐桌以圓大眼睛望著我,盼望再次給她一點美味的火雞大快朵頤。
 就因為阿瑪遜那祈盼的可愛眼神,我惟有每年聖誕節都自動自覺地買隻大火雞回家,希望可以再次一看阿瑪遜吃火雞時的滿足神情及聽聽她發出那咕咕的滿意聲響。我相信,看著吃火雞的阿瑪遜的我,比阿瑪遜可以吃火雞更滿足、更感動。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