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月16日
流浪貓

 天氣一冷,流浪貓就很擔心天井貓,見他們飽受寒風剌骨的滋味,感到十分心痛。不經不覺餵飼他們都有四年多了,早已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寶貝,他們有甚麼損傷、不適,流浪貓都很不安心,無奈他們都只是可遠觀而不可觸及的寶貝,除了定時供應糧食外,我們做到的實在很有限。幸而天井貓一直都十分健康,而且很懂得照顧自己,不需要流浪貓過份擔心。
 去年天氣最寒冷的日子,流浪貓大膽地放了軟綿綿的貓床出天井,為天井貓添一點暖意,但由於怕被大廈看更發現,白天只好把貓床收回屋內。可是這做法闖了禍,把天井貓的蚤帶進了家,貓大帝全部惹了蚤上身,結果要即時把天井貓睡過的貓床棄掉,家中要大消毒,貓地個個要杜蚤。
 所以,今年流浪貓不敢輕舉妄動,但是眼看他們凍得楚楚可憐,又怎忍心視若無睹呢?前兩天流浪貓偷偷放了一個薄身的夾綿坐墊出去給天井貓,坐墊較簿身,即使不收回也不會太張揚。雖然在這嚴寒的日子,一塊坐墊起不了甚麼保暖作用,但天井貓已視如珍寶,齊齊擠在只有一尺多的坐墊上取暖,互相依偎著,從不會為了爭位而打架,相比家中大帝經常爭貓床而大打出手,他們真是懂性的乖孩子。
 昨晚發現天井貓不小心把那張坐墊丟了在地上,心想:今晚連一張坐墊都沒有,天氣這麼冷,他們可慘了。想不到,他們竟一起移師到地上的坐墊睡,只是一張破舊墊子,他們卻如此珍而重之,流浪貓不禁有點心酸呢!

流浪貓佬

 浪子是一位很麻煩的貓大帝,特別是冬天,他為了找個好位置睡覺,常常表現出他那霸王本色。
 每晚他一定要睡在流浪貓的臂彎中,於是每晚關燈後,便會跳上床,不斷喵叫要求流浪貓打開被窩讓他入內打貓餅睡覺。可是,浪子要求卻極高,要多次出出入入被窩,才能打出舒適的貓餅,於是每晚便要用上差不多五分鐘的時間讓他找到滿意的貓餅睡姿。若不理他,他便不斷喵叫、不斷掀開被窩,直至我們讓步為止。
 若開了電毯,他只喜歡特定的一個位置,如果已有其他貓地睡在那位置,他會先站在旁邊望著已睡得極舒適的貓地,若然那貓地不走開讓他的話,他便會出手打走那貓,誓要睡在那位置上,結果又弄得貓嘈屋閉。
浪子另一喜歡的位置是蘑菇貓屋,不過他不是要睡在裡面,而是要睡在屋頂,不過布製的貓屋又怎可能承受他的體重,所以他一睡便塌下,弄得原本在屋內的貓要逃走。有次更看見內裡的V3及Mimi竟然不屈服,誓要繼續睡在暖暖的貓屋內,唯有承受浪子的體重。浪子便像三隻小豬內的狼般,破壞小屋。
 浪子的性格便是如此霸王、如此不屈不撓。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