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1月23日
流浪貓

 恭喜發財!祝大家新一年貓肥屋潤、身體健康。
 這幾天忙於執屋大掃除,流浪貓平日因要看鋪疏於打掃,所以年尾大掃除是一件苦差,這項大工程要分幾天進行。有一天,我負責清潔浴室,流浪貓佬清潔廚房,二人都困在浴室和廚房足足兩個多小時苦鬥,貓大帝平日吃完晚飯就會跟我們回房看電視,但這晚卻全程在門外等待我們,間中還會喵喵叫催促我們出來,他們的音波功令你不得不加快手腳。當你完成苦差,滿身污穢地走出來,看見貓地在門前熱烈歡迎你,真的甚麼疲累也盡消,眼前的小可愛正是你辛努後得到的獎賞呢!
 又有一天,我們一起在大廳打掃,這班小鬼湊熱鬧地在我身邊團團轉,剛抹好的玻璃桌,不消一會他們又跳上去打滾,很快又佈滿貓毛;放在一旁的清潔劑,他們又會八卦地走近嗅嗅,露出一臉厭惡的樣子;有時又會把玩你的抹布;不要的東西,貓大帝又會像尋寶般在翻弄。總之有他們在場,只會愈做愈忙,而且精神不能集中,不時都要看守著他們,怕他們搗蛋。不過,說真的,有他們伴著工作可是一件樂事,令苦悶的工作加添不少歡樂。
 貓有一種神奇力量,能令人心情開朗,生活變得充滿樂趣,多艱辛的日子,只要有貓陪著亦會很易捱過去。如你還未是貓奴,流浪貓真的衷心希望新一年你也可以成為貓奴,變成被貓兒寵愛的幸福人。

流浪貓佬

 因為流浪貓雜貨的關係,流浪貓佬沒有甚麼假期,更別說連續放多天大假,幸好每年新春都能放幾天假休息一下。其實農曆新年,流浪貓佬也沒有甚麼大計,只是陪流浪貓回娘家拜年,大部份時間都在家中悠閒地度過,陪陪貓大帝、看看電視,難得地偷得浮生數天閒。
 其實貓大帝們也頗喜歡我們在家陪他們,雖然可能弄得他們少了睡覺時間,但有人陪他們玩怎樣也會比較高興,當然若果天氣冷,流浪貓和我成為人肉電毯,浪子及阿瑪遜必定更開心。
 我想比較可憐的會是小豆豆,因為數天之內,大怪獸不斷出現眼前,想必令她感到十分害怕吧?或許流浪貓佬應趁此時機和小豆豆增進友誼,好讓她別再那麼害怕我。可惜的是我相信以小豆豆那細小的腦袋及微少的記憶力,新春過後,她必定會忘掉一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