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2月13日
流浪貓

 貓真的是充滿靈性,而且很聰明的動物,跟他們相處日子愈多,愈發現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是超出我們想像的。流浪貓就說說幾件貓地不可思議的事情吧!
 貓地跟人相處日久,對人類的語言了解多少呢?流浪貓總覺得貓地是完全明白我們的說話,只是扮作不知情罷了。但想像歸想像,當你真的發現時卻會感到十分震驚。流浪貓一向都清楚知道貓地對某些單字是明白的,如:食飯、魚魚、出去、唔准、曳曳、乖乖、抱抱、錫錫等。但有一次流浪貓正當想幫貓大帝洗白白,還沒有做出取毛巾、穿圍裙等舉動,只是輕輕說了一句:邊個沖涼先好呢?不用兩秒V3已拔足逃走,並驚慌地躲起來。聰明的V3明顯地完全明暸我這句說話的意思,令流浪貓真的十分驚訝。
 又有一次,流浪貓跟貓地玩老鼠棒,不幸被浪子一招貓拳弄斷了,老鼠和貓棒分離了,流浪貓心想可以修補,於是先把老鼠棒屍骸收放在房間的櫃內,收放時流浪貓為免被貓地發現,已先把房門關上,可以說是沒可能貓地會知道收放的地方,而且那個櫃貓地從來都沒開過。想不到第二天,發現櫃開了,老鼠棒屍骸散落地上,相信是浪子所為,因浪子是開櫃高手。但流浪貓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究竟貓地是否有透視眼呢?
 說到聰明,也要數到阿瑪遜,話說我們房間門前掛了一個大噹噹,每當流浪貓關了房門,貓地要進來時大多會在門外叫喊,但遜遜竟懂得用手拍打門前的噹噹示意要進來,懂得按門鈴的貓,我還是第一次見。現在Mocha也跟遜遜學了這種技倆,每次想進來都會先按門鈴,她們真的很可愛呢!
 貓地的潛能不時都會在生活中洩露出來,到底貓還有多少特異功能未被我們發現呢?

流浪貓佬

 執筆之時,流浪貓佬剛好正值生日當天,如我這等普通人,政府沒把我的生日法定成公眾假期,所以還是要上班。其實每年生日也沒甚麼特別的慶祝節目,只是出外食餐好一點的及買個蛋糕吹吹蠟燭應應節罷了。當然我還會向各貓大帝索吻一番。其實我不太喜歡太熱鬧,還是較喜歡平靜地度過生日,最重要是家中兩人七貓能夠一起慶祝,我便心滿意足。
 至於生日願望嘛...每年也差不多,希望一家人健健康康、舖頭可以繼續撐下去等。不過今年卻多了一個願望,那便是希望豆豆別那麼怕我,能夠和我親密一點點便好了...不知這算不算妄想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