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3月6日
流浪貓

 Mocha可以說是家中的玩具王,任何貓玩具都會玩,即使沒貓青睞的玩意,Mocha都不會嫌棄,所以流浪貓很樂意買玩具回家,因為起碼有Mocha領會我們的心意。
 眾多玩具中,Mocha亦有偏愛,她特別喜歡老鼠玩具,很久以前買了一隻大老鼠公仔回家,體積有貓地一半大,可能因為太大隻,沒有貓愛玩,流浪貓只好把大老鼠放在廳中梳化上,想不到只有Mocha肯跟它玩,半夜還會叼著大老鼠邊玩邊吵叫,更由大廳叼到房間,每早醒來定必見到大老鼠被遺留在房門口。
 最近,我們逛街見到有小老鼠公仔,二話不說就買下回家送給Mocha,體型比大老鼠細三分二,相信Mocha叼起來會自在些,不會太吃力,流浪貓刻意把小老鼠放在大老鼠旁邊。果然,自從小老鼠回家後,大老鼠便被冷落了,現在每朝見到被運送到房門口的是小老鼠。流浪貓每天慣例把小老鼠拾回梳化上,Mocha亦慣例每晚叼著小老鼠回房,流浪貓不覺得麻煩,反而深感Mocha的可愛呢!

流浪貓佬

 上星期趁假期再次去了離島的花茶園喝杯茶歎歎海風,最主要當然是探探很久沒見的貓店員多多。多多的顏色及花斑有點像浪子,但體形卻大半碼,可能因時常接觸人,所以不怕陌生,不過亦不會主動親近。
 之前每一次去都會看看他,有一次茶花園沒開,他更主動走到門外與我們親近一番,看著他滾地沙、玩蜈蚣,好動活潑,得意可愛。今次到來之時卻不見多多,於是叫了花茶,打算邊喝邊等。我點了杯貓草花茶,原來貓草也可沖茶,加了點甘菊,所以味帶甘甜,頗好味,心中希望貓草能吸引多多回來。
 等了大約半小時,也不見多多蹤影,心中打了輸數,正打算離開時,流浪貓突然大叫多多,原來他已不知在何時站在簷頂,從高處看著我們,之後便慢條斯理地跳下,走近貓兜開始吃飯,吃飽了便四周散步。趁此時機,我們便不斷為他拍照及輕撫他,他也不抗拒,讓我們與他親近一會。
那天假期,在離島吃過芝士餅、買了些貓品、歎了杯花茶、探過多多,便極滿足地打道回府,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地度個了一天假期。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