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5月22日
流浪貓

 個個都知流浪貓是貓迷,關於貓的所有東西都有興趣。但其實流浪貓除了貓,也很喜歡狗,小時候家住村屋,養過不少貓狗,自小就在有貓有狗的陪同下成長。記得小時和狗狗的感情好過貓,覺得貓太自我、不親近人,狗就經常陪我玩,所以反而喜歡狗多過貓。已不記得由哪時開始,流浪貓開始愛貓,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現在,我愛貓,也喜歡狗,狗只能說喜歡,因為那種鍾愛程度始終不及貓。對於狗的相關東西,流浪貓不太感興趣,唯獨愛看狗書,每次逛書屋,目標當然是搜羅貓書,但每次看到有狗書推出,流浪貓也會揀選來買,買下的全是細說狗狗故事的書,當中不乏真摯感人的真實人狗故事,看得流浪貓十分感動。可能同是愛小動物的人,很容易有共鳴吧!
 最近,流浪貓買了一本叫十二唐狗的書,講述十二個唐狗故事,流浪貓還未看,但已被書名吸引,唐狗總是被冷落的一群,每每在街上看到人帶狗上街,大都是名種狗,在街看到的唐狗很多時都是流浪狗,牠們不被寵愛的程度比唐貓更甚。流浪貓毫不猶疑買下這書,希望從中可以看到唐狗中幸福的一群。
 流浪貓現在雖不是養狗人,但自小養過不少唐狗,他們的忠心、服從,比名種狗更甚。如你愛狗的話,不應有品種之分,唐狗絕對有資格可以得人寵愛的。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家中七位貓大帝各有各性格,各有各喜好,但對玩具卻同樣喜歡。當中當然以浪子及Mocha這對大小不良活寶貝最愛玩貓玩具,但其實即使如不太走動的航空母Mimi,很多時在客廳沒人之時,也會靜悄悄地獨自玩路軌玩具。
 每次入到新的貓玩具,家中一眾貓地一向成為最前線的玩具測試員。最新的電動鬼馬繩當然亦會試玩,初初開動之時,浪子便像科學家般先觀察一會鬼馬繩為何物,過了不久便開始嘗試以口咬或以手抓那不斷走動的繩,可是不成功,以浪子的性格當然不會就此放棄,愈玩愈落力。至於小不良Mocha像看瀑布般欣賞了一會那條上上落落的鬼馬繩後,便忍不住要咬它下來,當然又是徒勞無功,不過Mocha亦樂此不疲地玩。
 至於其他貓地,都要等大小不良玩得累了,停下來之時的空檔才可玩上一玩,當中以V3玩得最斯文,阿瑪遜玩得最小心,總之看著他們玩,就各有各可愛。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