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5月29日
流浪貓

 昨晚Mocha又叼著玩具老鼠在廳中狂叫,十分嘈吵。可能流浪貓和流浪貓佬早已習慣了,完全不當一回事,只是好言相勸Mocha兩句便繼續睡。流浪貓佬笑說Mocha若是給其他人收養,這樣擾人清夢,可能早就打罵她,甚至不要她了。
 這麼說來,浪子如此頑劣,經常欺負大貓,又喜歡搞破壞,早就應該被踢出家門。遜遜愛咬人,一不喜歡就抓著你的手狂咬,相信亦不能久留。豆豆細膽怕事不認人,養了她有時等同沒有養貓一樣,如此不討人愛,遲早會被拋棄吧!只有友善的V3、肥美不多動的Mimi和乖巧的Cola才可留低。
 當然,流浪貓絕對不會這樣做,不是自命偉大,而是愛應該充滿包容,與家人相處都會有磨擦、有衝突,總不會把家人棄諸門外吧?只要你視貓地是家人,即使他們犯下甚麼過錯,你都會原諒他們,包容他們的缺點。只要抱持這個想法,貓地很多過錯都可以一笑置之,反而變成他們可愛之處呢!
 記著!不要隨便放棄你的家人,貓地可是家中寶貴的成員啊!

流浪貓佬

 以前我的手提電話因沒有相機功能,所以每次在街看見貓咪時,便很不滿自己沒有隨身帶著相機,想影可愛貓咪也沒辦法。特別是去寄郵件,從郵局步行回公司,都會經過一間文具店,很多時看見那店的一隻白貓會伏在放於門外的小貨架上曬太陽,每次看見他休閒地享受日光浴時,更悔恨我的手機這麼差勁。
 自從買了新的手提電話後,每次經過那文具店都特別留心白貓有沒有出來曬太陽,可惜我的好運指數往往與我作對,一次也沒見過他。為了能拍到貓,有時更故意穿過公園,看看會不會遇上貓,但也只是見過一次,好不容易在我手機中終於有兩張不是我家七位大帝的貓照片。
 為了令相機功能值回票價,能拍下一些日常事,除了貓外,我便拍下每次出外吃飯的食物照,找天有空便在網誌中加上一欄流浪貓佬食餐好的環節,把拍下的食物照片公諸於世,別浪費了我的手機。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