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7月24日
流浪貓

 最近心情很差,身邊總是發生一些不如意事,流浪貓一向不奢求行大運、發達賺大錢,只求生活安定、無憂無慮便已足夠,可是很多事都不能盡人意,只好努力去面對。
 其中一件不開心的事是Cola病了,因為肚瀉了差不多一星期,經過禁食也沒改善,獸醫發現她有脫水,而且Cola已九歲,怕她有甚麼大病,建議驗血,並留院一晚吊盬水,幸好驗血報告沒有大礙,估計是腸胃炎,回家後要吃藥及吃特別糧調理腸胃。執筆這天,Cola已沒有再肚瀉了,不過精神還未完全復原,相信還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完全康復。
 希望Cola早日回復精神,讓我少一點擔憂吧!

流浪貓佬

 最近看了瑪利與我這齣電影,感覺有點像貓咪咕咕,都是借主角與寵物的關係道出人生的種種。不過瑪利與我比貓咪咕咕著墨於寵物多一點,瑪利篇幅的比重亦很大,若喜歡看寵物電影相信不會失望。
 電影中講述瑪利這隻極百厭的拉布拉多犬,雖然闖了不少大禍,亦對主角一家做成極多麻煩事,不過他們卻對瑪利不捨不棄。最深印象是戲中有一幕,女主角為了小孩,決定放棄事業,選擇待在家中照顧小孩,可是卻因漸漸感到無形壓力,而對瑪利發脾氣,更對丈夫說要趕走他。男主角便反駁下次會否因不滿丈夫而趕走他。對!瑪利對他們來說就等同家人,是不可更換或退貨的。
 其實除了對寵物的愛外,瑪利與我亦試圖講出人對生命、對理想的追求似乎永不滿足,得不到的理想永遠是最好的,但當你得到了,或許又會覺得從前擁有的比較好,總之完美就是捕捉不到。
 生命可能就是要從現有的一切中找出最美好的,並學懂享受。雖然懂得說出這些霎時感動的動人說話,但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幾人?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