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7月3日
流浪貓

 很久沒說天井貓的近況了,旺旺、黑仔、芝麻依舊每晚都來找食,小白就少見了,只是間中見他前來,又或老遠看到他在休息。流浪貓想可能小白已經變成了一隻雄糾糾的雄貓,將要開拓自己的勢力範圍,不能再老是跟著老爸旺旺了。
 天井貓數目減少了,實在感到有點唏虛,很懷念以前有美麗、細珍的日子呢!世事多變,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最重要是珍惜這一刻的相聚時間,他朝可以成為美好的回憶。
 近日又聽到天井有貓B叫聲,想必是芝麻又做媽媽了。果然,遠處看到一隻全黑白腳的小貓B,天井大貓輪流看顧著他,弱小生命的誕生不知可否延續下去,衷心希望小黑B可以健康長大,成為天井貓重要一員吧!

流浪貓佬

 記得以前曾聽說有些貓兒極害怕人,即使被人收養了還是整天慌慌張張,一看見有人便匿藏起來,無論養了多久,別說抱,連碰都沒法碰得到。每次聽見這種貓都覺得真的有那麼極端的貓咪嗎?我家的大帝們雖然有半數對陌生人都極害怕,但對流浪貓和我卻是十分熱情,始終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相處日子久了,自然會親近一點。
 不過自從養了小豆豆後,我便相信真的有極怕人的貓,流浪貓比我好一點,可以慢慢走近小豆豆,勉強抱抱她,若是我的話,只要一走近她便逃之夭夭,有時可以利用貓棒引開她注意力,趁機與她接觸,不過卻不一定成功,而且時間的流逝似乎沒有令小豆豆對我放下戒心,似乎這種關係會這樣一直維持下去。
 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小豆豆會這麼怕我?要知她只有個多月便從天井走入我家。照理見過的人類應該只得我和流浪貓,亦從沒有人加害她,她這麼怕人相信是天生,而不是有甚麼陰影。
 世事往往就是如此...流浪貓佬唯有認命,希望某天小豆豆會讓我親近一下就好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