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7月31日
流浪貓

 一星期過去,流浪貓的運氣似乎還沒好過來,但Cola總算完全康復了,稍為令流浪貓安心。雖然要留院、吊鹽水、驗血、驗便便,連同特別糧、腸胃藥的費用完全超出預算,不過只要Cola康復過來,已不再計較了。貓地的健康才是最重要。
 說來奇怪,Cola病了的數天,其他貓地雖不至於十分關懷她,但很明顯對Cola特別禮讓。Cola生病時睡足一整天,她特別愛睡在黑色毛毛貓咕臣上,有時還向咕臣撒嬌,用口咬著毛毛兩手不停左右搓著,就像小朋友吃母奶般,可能身體不適特別想起媽媽吧!這咕臣遜遜女王也很喜愛爭著睡,只要女王正霸著,沒有貓斗膽走近,但病貓Cola正想走向毛毛咕臣時,遜遜竟主動走開讓她睡,得到女王如此厚待,流浪貓相信全因是Cola病了。
 在Cola生病期間,流浪貓佬更留意到平時最愛欺負Cola的浪子,竟完全沒有欺負她。想不到每天以追撲Cola為樂的頑皮浪子也會如此細心,著實令流浪貓對這小子另眼相看。可惜到了Cola快將康復之時,浪子又故態復萌,亦正好告訴我們:Cola已康復了。
 貓地在生病時,同伴幫不了忙,但卻會在旁無言支持。比起人類,貓地的感情更真摯可貴呢!

流浪貓佬

 最近發生的盡是不如意之事,其中一件當然是Cola因肚瀉脫水而要入院。
其實近兩星期都覺得Cola精神不太好,不太願郁動,起初以為是因為牙痛,還在打針時預約了洗牙時間,但想不到還未去,便發現Cola肚瀉,更於廁所前不斷徘徊,令人擔心。於是便立即約醫生看病。
 怎料醫生一看便說Cola有脫水現象,要立即吊鹽水,否則十分危險。家中的貓全都沒試過離家過夜,想不到Cola成為第一個。一向因為Cola有長期病患而要吃特別糧,再加上時常被浪子飛撲,覺得Cola特別楚楚可憐。今次還要留院一晚,令我特別心痛。
 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接了Cola回家,回到家Cola還是不太精神,不過肚瀉已好轉,令我放心不少。
 可是頭痛之事又來了!從醫院回家當然有不少藥物,有藥水亦有藥丸,最初餵藥還算順利,Cola亦像平時般乖巧,可是第二天卻開始變得麻煩。吃藥丸不斷吐出,更弄至自己反胃,連晚飯亦嘔出來;至於藥水就全數吐出,弄得四周圍都是,雖是餵了,但我想落肚的不到十分一。
 其實每次貓大帝病,都覺得特別心煩,除了擔心,還有就是他們的不合作,每次都令我覺得好像成了壞人一樣虐待他們,他們辛若之餘,我亦感到很難受。去年便是以這種心情與V3長期鬥爭。
 但願家中七位大帝也別再病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