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8月21日
流浪貓

 前幾天晚上,流浪貓正在廚房煮晚飯,煮飯前見到天井貓旺旺他們早已站在窗前等吃,不敢待慢,即時給他們開餐,之後流浪貓便埋首準備晚飯。過了一會,流浪貓探頭出去看看旺旺要不要添糧,卻發現天井不遠處的凹位,亦即是樓下對面單位的平台,有個外國男人爬了上來,探出半身,手握貓玩具正在逗玩貓咪。流浪貓即時反應是他正對天井貓意圖不軌,因為外面只有天井貓旺旺他們,可是我看不見天井貓的蹤影,視線亦看不到另一邊他在逗玩哪隻貓.....
 流浪貓心感不妙,立時叫流浪貓佬來看個究竟,流浪貓佬大聲向那外國男人查明來意,方知是一場誤會。原來那男人剛搬來樓下一星期,他不小心讓自己的貓貓溜了出來,他的愛貓在天井徘徊,任憑他怎樣逗她也不肯回去。我們走到房間窗前探頭一看,真的看見一隻漂亮的黑白色大貓正危坐在石礐邊,對主人的叫喚充耳不聞,只是不斷好奇地四周張望,還有意圖想跳去另一邊。大事不妙!我們心知如那貓女真的跳下去的話,雖然不會受傷,但要尋回她就更艱難了。
 同是愛貓人,我們又豈能坐視不理,流浪貓佬用鐳射燈想誘她回去主人身邊,可惜不湊效。於是流浪貓佬由廚房窗爬出天井,希望能趁機幫忙捉回那貓女,那貓女一見有陌生人走近,開始有點慌張,流浪貓佬怕貓女受驚跳下去,也不敢再走近,貓女感到害怕,趴下身體,轉身走回主人方向,主人即時趁機伸手把她捉回。那外國男人事後不斷向流浪貓佬道謝,流浪貓佬提醒他不要放貓出來,若走失的話會很危險,而且外面有天井貓,他們會驅趕外來貓的。
 今次幸好捉回貓貓,沒有發生意外。但真的不要心存僥倖,養貓的記緊裝好窗網,以免發生不能挽回的意外啊!

流浪貓佬

 最近得知妙卡卡將會推出新書,特意到書店找尋,結果妙卡卡的找不到,卻找到另一本貓書<圖書館裡的貓>,書內講述一隻於美國愛荷華省一個小鎮內圖書館居住的貓——杜威。他在一個極冷的冬天被發現於還書箱內,之後便一直於圖書館內生活。
 由於他友善親切,漸漸成為圖書館的親善大使,更厲害的是,杜威被不同的傳媒訪問,起初是地區報及貓雜誌,漸漸變成全國性的報紙、雜誌及電視台,最後更有遠至日本的拍攝隊專程從半個地球外到來採訪,人氣一時無兩。
 書帶上寫著這本書在美國的銷量媲美<馬利與我>,更是多個排行榜的第一名。我相信除了因為杜威的魅力及可愛外,亦因為內容包含了不少美國的集體回憶。書中提及不少有關美國小鎮如何過度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例如1920年代的經濟蕭條及1980年的農業危機等,作者亦講述自己生活上遇到的各種不如意事,酒鬼丈夫、切除子宮、患上癌症的弟弟等,這一切一切雖難受,但她都以平常心一一走過了,繼續努力生活。這種積極面對的態度絕對能令讀者產生共鳴。當然每當描述杜威的事跡或是作者與杜威的日常相處趣事就更令愛貓一族看得開懷愉快。
 只要上網搜尋一下Dewey Readmore Books(對!這是杜威的全名),便會發現原來杜威有很多fans,更會找到當年拍下杜威的電視節目。雖然杜威於06年已離世,但卻還可在網海上找到杜威的得意片段,實在太好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