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8月28日
流浪貓

 養貓的人真是少一點定力也不可,因為家中的貓地無時無刻都會擺出可愛姿態,令你日常生活的運作也大受影響。
 流浪貓每天出門都總被貓地阻撓,由房間走到大門只是十多步,但途中看到反肚睡的浪子、端坐漂亮的遜遜、情深看著我的V3、跟在腳邊要玩的Mocha....如此多誘惑,往往要花多十五分鐘方可步出家門。每晚回家,明明十分心急趕著煮飯,但亦會先跟貓地磋陀十分鐘才甘心走進廚房工作。每晚步出房門跟流浪貓佬說去洗澡,偏偏很多時都流連在廳中跟貓大帝玩耍,流浪貓佬便會走出來不屑的說"你不是說要去洗澡嗎?"流浪貓才會很不願意地走進浴室。每當要做家務,如摺衫、執拾東西,貓地都會走來搗蛋,流浪貓又會忍不住跟他們玩,工作進度自然大大減慢。而每晚上床前流浪貓也會輪流跟七大帝親熱一下方願去睡。
 對於貓大帝,流浪貓的定力可以說是零,完全招架不來,更深信這是貓奴的通病,沒法醫呢!

流浪貓佬

 流浪貓家因只是兩人同住,所以在下午大多沒人在家中,某天因有要事流浪貓佬需要留在家中,約四時左右,走進廚房竟發現多個星期不見的傻福一臉傻氣地站在天井的冷氣槽上。
 一向細膽的他看見我竟沒走開,可能真是太肚餓,即使我打開窗戶把貓兜放出去,他也只是小心奕奕地望著我,卻沒退到遠處。我一關上窗,他便衝上前狼吞虎嚥。可能因為旺旺這大哥不讓傻福在他的地頭覓食,所以傻福唯有趁日上三杆、旺旺不在之時,偷偷地看看我家天井有沒有人在,讓他餐飽。因為曾被人投訴過,所以我們不敢在天井放長糧,傻福亦只有來天井碰碰運氣,看我們在不在。
 想深一層,也不知傻福一天來冷氣槽多少次,失望多少次,這可能就是天井貓的煩惱之一。不過認為他們不幸的卻可能只是身為人類的我,一眾天井貓絕不會想這麼多,只是悠閒地活在當下,煩惱只是人類獨有的無謂事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