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9年8月7日
流浪貓

 前幾天,天井貓旺旺如常來開餐,流浪貓卻發現他的右手腫了,而且痛得不能踏地,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十分緩慢。流浪貓很擔心,因為行動不便對於生活在外面的天井貓來說十分危險。縱使是身經百戰的旺旺,萬一遇上危難,若閃避不及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第二天,其他天井貓也有來吃飯,唯獨不見旺旺的蹤影。流浪貓坐立不安,心想旺旺可能痛得不能走動,跳不到上來吃飯,於是走出露台遠眺,尋找旺旺的行蹤,幸好見到他伏在不遠處睡覺,看來無恙,才稍為安心。
 第三天,旺旺又再次出現在冷氣槽上,右手消腫了不少,而且可以踏地,行動如常。想不到只是短短兩天,旺旺竟神速痊癒。
 其實,身為天井老大的旺旺,經常都傷痕纍纍,除了鼻子、眼角不時有損傷外,流浪貓曾看過他耳背有一大個血洞,面脥也曾有過很深的傷口,但每次旺旺都不出一星期就完全康復過來,究竟旺旺是如何替自己醫治傷口的呢?流浪貓十分佩服街貓的自癒能力,在家養尊處優的家貓就真的脆弱得多了。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的倒運似乎還沒完,周遭還是不斷發生不如意事。話說某天如常餵天井一眾貓地,打開窗,旺旺還是伏在冷氣槽上一動不動,於是我便伸手輕摸他的背,旺旺竟然不走開任我撫。雖知旺旺近年已肯讓我們觸摸,但都是一兩下便會面露不悅而走開,他始終不是任人摸的嗲貓,但能碰他一下,已讓流浪貓和我樂上大半天。可想而知,那天竟讓我任摸,我是多麼受寵若驚。
 正感得意之時,旺旺極不情願地慢慢站起來,原來他的前腿腳踝位置沒法屈曲,而且更腫了起來。旺旺面露不悅之色,慢慢一拐一拐地退到我伸手不及的地方。看見這情況,我當然不再撫他,更把窗關上,叫他慢慢休息。不過被打擾的他已不再想睡,於是便跳下冷氣槽離開。我想以他那腫了腳,跳下去必定十分痛。
 流浪貓和我都擔心以旺旺這狀態,也不知有沒有方法跳到我家冷氣槽上覓食,因為天井的環境始終需要跳來跳去才能達到目的地。 想不到第三天旺旺再出現,腳踝的腫脹已大大減少,而且已能碰地,雖然還有少許跛,但已好多了!
 也不知是旺旺天生天養特別強壯,還是他的腳傷本來就很輕,總知旺旺就是痊癒得極快,第三天步行之時已差不多察覺不到任何異樣。想深一層,旺旺他們真的極頑強,即使遇上逆境亦能處之泰然,比起我們這些像玻璃般脆弱的人類強得多,但願我能像旺旺那樣面對逆境,安然度過。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