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10月1日
流浪貓
 前兩天天井突然來了一隻小貓女,約四個月大,只要看到她的蝙蝠面,就知道她一定是芝麻的女兒。她生得十分標緻,我們替她改名為"靚靚"。靚靚第一次跟芝麻來找食,戰戰兢兢,站在遠處看著我們不敢走近,她站的地方沒有燈光,很難才拍得一張清晰的相片。當流浪貓把窗關上,她仍然沒膽上前開餐,一雙大眼還是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我只好離開窗,躲在一邊偷看她,靚靚看見我走開了,才一步一驚心般走近芝麻身旁一起進食。
 第二天開飯時只見芝麻和旺旺他們,看不見靚靚,還以為她跟以前的貓B一樣,只見過一次便不再出現了,怎料半夜靚靚自己一個走來吃東西,還埋頭埋腦不斷吃,竟沒發現我們在窗前偷望她,看來她真的很肚餓呢!吃飽後抬頭一看發現我們,即時嚇了一跳,逃得遠遠。
 很久沒看過天井有新貓出現了,尤其現在大廈外牆維修,外面滿佈棚架、英泥,環境很惡劣,希望靚靚在旺旺、芝麻的帶領下可以健康成長,天天都來開餐就好了。

流浪貓佬

 上星期說過流浪貓佬變得喜歡下廚,碰巧Mocha9月生日,於是便決定自製一個Tiramisu作為她的生日蛋糕,原來這種意大利餅不難做,製作過程簡單,做出來的味道不俗,不過可能放多一層手指餅效果更佳。
 每位貓大帝每年生日,我們都會為他們及生日蛋糕拍照,今年的Mocha同樣抗拒這個自製的Tiramisu,拍照時依然吵吵鬧鬧,手腳舞動,勉強拍下相片後便逃之夭夭,還邊走邊罵流浪貓和我。看見Mocha這樣活活潑潑,開開心心地大一歲,流浪貓佬便感到十分開心!
 下次十月Cola生日,打算嘗試做一個芝士蛋糕給她,希望成功吧!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