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10月29日
流浪貓
 自從迷上了羊毛公仔後,流浪貓為客人造了不少迷你羊毛貓,雖然之前有客人想造大些的羊毛貓公仔,但流浪貓擔心自己未夠功力造太大的貓公仔,所以遲遲都未實行。後來應一位客人的要求,想造隻大羊毛貓公仔去旅行影相,未能帶自己的愛貓去旅行,帶個跟自己愛貓一樣的貓公仔去滿足一下也不錯啊!就是這樣流浪貓首次膽粗粗地造了一隻7寸大的大羊毛貓公仔,放了上網後反應很不錯,令流浪貓增添了不少信心。
 既然嘗試過造大羊毛貓公仔,當然也要為自己造一隻啦!流浪貓就以浪子的坐姿造了一隻大羊毛貓,放在鋪頭陪著流浪貓看店,感覺很不錯。因為七大帝都不是鋪頭貓的材料,見到陌生人都怕得要命,所以現在連店長阿瑪遜也很少現身鋪頭了。有了浪子這個大羊毛公仔在鋪頭坐陣,好像代替貓大帝在為流浪貓打氣呢!
流浪貓佬

 之前談及為了九月的壽星女Mocha,特意做了Tiramisu慶祝生日。上星期便輪到10月的生日之星Cola,今次亦發揮了近半年才出現的DIY煮食精神,自製了一個紐約芝士蛋糕為她祝壽。
原來不知不覺間,Cola已經十歲了,記得當年在小西灣發現被人遺棄的她時,她已十分嬌嗲,後來在隔天才在花槽中發現十分虛弱的她,把她帶回家坐巴士時,在寵物袋十分乖巧不吭聲。第一次餵她後,她十分滿足地發出咕咕聲,走到我的盤膝腿間睡覺。
 在這十年來,Cola一直都很乖,在家中親人比親貓多。她是唯一一位能夠忍受我輾轉反側睡姿的貓大帝,能在我被窩睡到天明。貓大帝當中,她最愛與V3一起睡,對妹妹Mocha及小豆豆也十分忍讓,有時心情好更會與她們玩追逐。
 閒時,Cola更會自己像傻了般抱著在床上的貓草玩具,以強勁的後腿踢踢踢,然後突然站起,接著在床上繞圈狂奔,之後又倒下,抱著床上的玩具,有時甚至只是被子或枕頭踢踢,每次看見像傻瓜般的Cola,我都會會心微笑。Cola近年愈來愈懶,愈變愈肥,每天只有餵Cat-Man-Do的時候,她才肯走多兩步,並在廳中散步一會,而且真的只是一會兒。
 Cola在流浪貓大家庭中應該算是生活得十分愜意吧!唯一不高興的,想必是浪子,我想Cola最在意的還是眼中釘浪子,只要他走近,Cola便會高度戎備,發出嗚嗚怒鳴,不過浪子一向無視這警號,還是極度希望能親近Cola。如果Cola在生日許願的話,想必是希望法庭能發出浪子的禁制騷擾令!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