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10月8日
流浪貓
 受客人所託訂造她兩隻貓貓的羊毛貓公仔,一隻是長毛貓,一隻是三色貓。流浪貓曾造過長毛貓,覺得還可以應付,但看到她的三色貓,真的有點壓力,因為這隻漂亮的三色貓,毛色很複雜,啡中帶黑,黑中有帶點灰,而且毛色分佈雜亂,流浪貓觀察了很久才敢落手造,花的時間比一般羊毛貓多一倍以上,但造的過程卻很好玩,最後造出來的效果竟然比想像中好,很有滿足感。很多謝這位熟客給予流浪貓這個造三色貓的機會,令我學得更多,造得更開心。

流浪貓佬

 上次說過流浪貓佬與流浪貓在家做了曲奇餅,跟著用手做出貓頭作造型,對巧手的流浪貓來說,當然不是太大問題,但我卻弄出不太像貓頭的畸形曲奇餅。為了做得較像樣,流浪貓佬在上次假期時,特別到處找找看有沒有貓頭形的曲奇餅模,結果找了多處也找不到,正打算放棄之際,竟在百貨公司中找到貓形的餅模,當然二話不說即時賣下。
 回到家中與流浪貓再次做曲奇,上次做的是咖啡味,今次便試做芝麻味,做好麵糰後,便試用曲奇餅模,之前以為會十分易用,誰知原來很難用,每次想把曲奇餅模退出時,都因麵糰黏著餅模而弄得不成貓形,聰明的流浪貓想出在餅模內壁拍上少許麵粉,以便容易退出麵糰,一試之下,果然成功,當晚便用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以貓形曲奇餅模做出不少味道不俗的可愛曲奇餅。
 雖然要用不少時間,而且成本可能比市面出售的曲奇餅高,但自己做出來的,即使不太好吃,但卻多了一份成功感。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