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12月17日
流浪貓
 這兩天氣溫驟降,家中貓大帝有電毯保暖,相比起在外面抵受寒冬的天井貓,實在幸福得多。每到冬天,流浪貓就十分擔心天井貓,眼見他們被冷雨寒風吹襲,真的很心痛。而流浪貓只能做到的就只是每天給他們吃飽,好讓他們有強壯的身體抵抗嚴寒。在最寒冷的日子,流浪貓也會冒著被住客投訴的危險,放貓墊出去天井讓他們取暖。
 最近,天井貓黑仔不見了,已有個多星期沒見過他,黑仔是最怕凍的天井貓,往年流浪貓放貓墊出去給天井貓取暖,黑仔會死貼著貓墊不放,即使我們開窗伸手觸摸他,他雖怕得要命,但為了取暖,仍不肯離開貓墊半步。今年,流浪貓也準備了貓墊給天井貓,希望黑仔會為了貓墊再次出現吧!
流浪貓佬

 昨天氣溫突然下降多度,冬天忽然降臨,為了半夜睡覺不被貓地攻佔弄得流浪貓與我無法入睡,所以便把藏在另一房中的電毯取出來。其實最怕凍的V3已經一整晚坐立不安,不斷在家中四處遊走,彷彿想找尋全屋最溫暖的地方,好讓自己不用再受寒流襲擊,但當然遍尋不獲。當我打開藏著電暖毯那間房的房門時,V3就好像知道我進去的用意般,眼中閃出光芒,變得十分雀躍。當他看見我抱著電暖毯出來時,更是興奮,即時跟著我走進睡房。在我還未弄好電毯時,他便已急不及待第一時間跳上去,雖然電源未駁,但他已好像感受到電毯的溫暖般,十分陶醉。
 看見V3如此滿意,我當然開心,想深一層,上次用電毯差不多已九個月,但V3卻十分清楚記得電毯收藏之處及電毯給他的溫暖感覺,真的很聰明。我一向深感V3是家中七位貓大帝中最醒目聰明的一個,有時對他說些抽象的說話,他也像懂我意思般作出適當的回應,所以對於這般簡單的電毯事件,我一點也不覺奇怪。相反地,Mimi對開了電毯還懞然不知獨自睡在貓床中,直到半夜才發現暖暖的電毯並跳到V3旁睡覺,如果V3有那樣的反應,我才驚怕呢!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