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1月8日
流浪貓

 有一晚流浪貓買了東西回家,執拾東西後把附有手挽繩的紙袋放在床上,Mocha興緻勃勃地走上床玩紙袋,不小心把頭仔穿在手挽繩中不能脫身,我和流浪貓佬見到她的狼狽樣子很好笑,故意不理會她,看她如何反應,怎料Mocha慌得發狂起來,穿著紙袋到處亂竄,最後瘋了般衝入電腦桌底,她的身雖然走了進去,但由於紙袋勾在外面,她仍脫不了身,在桌底發慌地爭扎起來,電腦線、滑鼠也給她拉了下來,場面一片混亂。流浪貓連忙上前替她鬆開紙袋,Mocha一脫身便跑了出來,幸好沒弄傷,但明顯是受驚了。
 回想起來,Mocha以前也曾有過先例,她小時不小心踩進鞋架的空隙中,後腳被扣著,她便發狂地掙扎,弄得正替她脫身的流浪貓滿手傷痕。看來Mocha對於突然被某東西纏著脫不了身會變得很恐慌呢!
 我們今次受教訓了,原來不是個個貓大帝都玩得起,作弄對象還是要找比較聰明醒目的貓地才可以。換著今次是浪子的話,想必他可以很淡定地把手挽繩脫下,然後施施然走開,還會一臉很了不起的樣子。沒想到Mocha會如此大反應,搞出六國大封相來,一心想看好戲的貓奴卻自食其果,要收拾大鬧電腦桌後一堆殘局。

流浪貓佬

 我家一眾貓大帝從小到大都會在頸帶上掛上噹噹,V3、Mimi和Cola的噹噹是多年前在日本購買的可愛貓頭噹噹,用了很多年外表還是十分新淨,可能和他們較斯文,不會四處亂竄有關,不過V3那個卻不響了。
 因為換噹噹頗麻煩(其實只是我懶),所以當我們逛街時買下了一些充滿懷舊中國風的銅色噹噹,我也不急於替換,只是隨手放在床頭抽屜中我的電話座內,打算空閒時才換。
 前幾天早上,當我打開電抽屜取出電話時,V3突然走近跳到床上,低頭望望抽屜內的電話座,然後埋首拼命以爪想抓出內裡的噹噹。當我看見V3這樣便覺得他是在投訴自己的噹噹不再響,要求換一個新的,所以我便讓V3自己選一個噹噹,當他成功取出時我便立即替他換掉舊的。
 當V3戴上掛著新噹噹的頸帶後,便很興奮地在家中跑來跑去,從房中跑出廳,又從廳跑入房,尾巴更像松鼠般變大,十分高興。看著極其開心的V3,我在想是否應該別怕麻煩,早點替他換...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