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3年10月3日
流浪貓

 近日翻看四隻大帝以前的照片,原來都有不少,尤其買下數碼相機後,影貓相較容易掌握,相片數目每日激增。
 牠們小時的照片非常可愛,而且轉變很大,V3小時十分瘦弱,現在卻變得雄糾糾,英氣十足。Mimi昔日小貓一隻,如今已變了大肥貓了。Cola因是黑貓,拍照較困難,所以小時的相片比較少,但自小有病弱質纖纖的牠,現在總算健健康康,乖巧非常。至於阿瑪遜,牠的貓b照片特別多,張張都十分精靈活潑,看回現在的牠,想不到短短數個月已長大了不少,但在我心目中,遜遜始終都是小貓,特別惹人疼愛。
 開始養貓的貓友,記謹多些拍下愛貓小時的照片,因為貓b長大的速度甚快,不要錯過牠小時最天真活躍的日子,長大後的貓咪很難再有這麼可愛的舉動呢!所以不要見怪貓奴日影夜影,愛貓的照片可是個珍貴回憶,日後慢慢細意回味,可是貓奴的一大娛樂呢!

流浪貓佬

 想拍到一張漂亮的貓照片真的很難!
 最容易拍到的一定是睡覺照,但拍得多又覺這些照片常常差不多。貓貓的睡覺模樣雖然十分可愛,但始終較靜態,有欠動感及生氣,所以很想拍多一些他們日常生活及玩耍時的照片。
 其實四位大帝在家中常常擺出許多得意甫士,但很多時一拿出相機,他們便換了姿勢。即使成功拍下,但卻因為他們不斷郁動,加上屋內燈光不夠,每每拍下的都是鬆郁蒙的照片。總之就是無法如實地捕捉到大帝們的可愛之處。
 V3、Mimi及阿瑪遜還好,因他們的顏色分佈較易捕捉,最棘手的當然是Cola。因她的主要色調是黑色,對焦較困難,而且拍下的照片很多時都是毫無層次感。如果在陽光底下的話,會好一點,但Cola的瞳孔卻又因此而變小化成一線。這樣的話,在照片內的Cola給人較兇惡的感覺。正因如此,有些熟客看到Cola的話,都會覺得她真貓比照片溫柔及得意許多。有時真的替身為黑貓的Cola感到非常不值!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