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3月26日
流浪貓
 前兩天天氣回暖,又適逢流浪貓放假,一口氣替七大帝洗白白,貓地自小就開始習慣洗澡,不會有太大的反抗。可是貓地始終討厭水,因此絕對不愛洗澡,一見勢色不對即找地方躲起來,但每次總會給流浪貓找到,難逃我的魔掌。
 七大帝中沒一個會喜歡洗澡,但洗白白時最乖的是Cola,她全不反抗,只會默默接受,間中發出幾聲低鳴,似是哀求流浪貓快些放她走。而慘叫得最大聲的竟是嬌小的豆豆,響亮的叫聲不停地在浴室空氣中迴響,流浪貓差點變了聾婆呢!以前洗白白最麻煩的是Mimi,因為她會嚇至失禁,屎尿齊來,又要洗白白又要執金,手忙腳亂,但現在她改善了很多,可能年紀大了,膽子也壯大了吧!但她仍會一邊洗一邊痛罵我。最不肯就範的當然是頑皮仔浪子,這個少爺一不高興就會大發脾氣,洗白白這等厭惡事,他當然會大發雷霆,不單破口大罵流浪貓,還會用口攻擊花洒頭,如一個不留神給他咬個正著,定會血流成河,所以流浪貓每次跟他洗澡都必定打起十二分精神,而且一定要浪子先洗,這是流浪貓的策略,最難搞的最先洗,因為有十足氣力跟他搏鬥,洗到第七個已累得很,所以最乖一定留到最後才洗。
 很多人甚至獸醫都說貓地不用洗澡,不過流浪貓始終覺得貓地愛清潔,而且天天跟我們一起睡,洗白白是必要的。雖然每次跟貓大帝洗澡都是一項大工程,但洗完後貓地香噴噴,毛髮柔軟順滑,辛苦也是絕對值得的。
流浪貓佬

 想不到小豆豆來了我家兩年多,還是這麼怕我!相信這已是沒法改變的事實。小豆豆看見我,永遠都小心奕奕,和我保持一定距離,只要一走近,她便會走遠一點,連想摸一摸她也難過登天。
 幸好,每天有兩個時間是可以和她接近一點,一是吃飯時候,小豆豆會跳上飯桌想討點食物,我們當然不會亂給她人吃的食物,但有時遇上適合的食物,也會讓她吃少許,雖然餵食的機會很微,但為食的小豆豆當然不會放棄,每晚定時跳上桌看看有沒有得吃,此時我便可以摸一下她。
 另一時間,便是每晚臨洗澡前,我都會餵點Cat-Man-Do給貓地吃,這時我便像白雪公主般深受各動物歡迎愛載,貓大帝盤繞我腳邊由房跟出廳,小豆豆更會緊張得望著我喵喵叫,這是她唯一肯正視我這隻大怪獸的時間。在吃Cat-Man-Do時,任我撫摸,更會發出咕咕聲,十分享受。不過當蓋上Cat-Man-Do膠蓋子的那一秒,小豆豆便即時離開,走得遠遠,休想讓我再摸她一下。

新舖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