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4月16日
流浪貓

 養貓多年,對於如何餵飼貓地才是最好,流浪貓仍不太清楚,以前初養貓時,覺得貓地只吃乾糧有點乏味,人吃白飯也要有肉有魚等配菜啦!所以流浪貓將貓罐頭混入乾糧中,讓貓地有美味的佳餚。但後來才知道貓地吃罐頭多對牙齒無益,最健康是只餵乾糧。無奈貓地已習慣美味的貓罐頭,不加罐頭的話,一起罷吃。結果,流浪貓不忍心貓地捱餓,唯有每餐只放一小匙貓罐頭在貓兜底部,然後放入乾糧,貓地為了吃貓罐頭,必須要先吃上面的乾糧,當然醒目的貓地有時會用咀尖挑開乾糧先吃美味的罐頭,不過罐頭份量減少了,理應比以前有益吧!
 可是近年,流浪貓又聽聞貓地只吃乾糧很易會有尿道石、腎病等問題,吃貓罐頭水份較多,能減少引起腎病的機會。這實在令流浪貓有點不知所措,究竟如何做才是最好呢?流浪貓相信太偏重任何一方面都是不好的,而且還要視乎貓地的需要。現在流浪貓對貓地仍然用少罐頭多乾糧的方法餵飼,但兩隻老貓則會加多一些貓罐頭混入乾糧中,因為兩老早已沒有牙齒,不會對牙齒有影響,吃多些罐頭令他們可以吸收多點水份,以免年紀大了腎臟出現問題。當然,裝置水機令貓地飲多些水也是貓奴必須要做的。
 遜遜、Mocha、浪子和豆豆知道兩老的飯餐貓罐頭多些,每次開餐時都守在兩老吃飯的房門前,苦苦等候兩老飽餐後剩餘的渣滓,每次一開門,他們便會爭相走進去舔個清光,像是流浪貓待薄了他們呢!

流浪貓佬

 家中七位貓大帝,最喜歡和我親近的想必是阿瑪遜,差不多每晚看電視時她都愛伏在我胸口,一坐便是一整晚,有時會跳下到廳中吃飯或喝水,之後便再次跳上我心口重新打餅睡覺,我的心口就如她的貓墊般,即使天氣不太凍,她也不會因怕熱而放棄我這人肉貓墊。
 至於睡覺時,阿瑪遜卻會睡在我和流浪貓的枕頭之間,很多時都是面向著我,因此當我半夜睜開眼,便看到阿瑪遜熟睡的甜樣,真不錯。
近來發現原來Cola也頗喜歡接近我,因我睡覺時常轉身,所以一眾貓大帝也不喜歡和我一起睡,不過Cola卻是例外。這數天天氣有點涼,Cola便每晚站在我枕邊等待我打開被窩讓她進去睡,很多時睡到半夜她便回到她最喜歡的大貓咕臣上睡覺,相信是因我轉身而逼了她出來,雖然如此,不過Cola還是喜歡走進我被窩睡。
 有幾次當Cola進入我被窩時,我竟發現阿瑪遜正望著Cola,也不知阿瑪遜是
否因妒忌而不高興...

新舖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