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4月2日
流浪貓

 每次流浪貓聽到別人說自己的貓貓頑皮,我就會好肯定地跟人說:我家浪子比你的貓頑皮得多,他是頑皮貓中之首,無貓能及。此話絕無誇大,浪子的搗蛋事真的每天都有,小則會給流浪貓責罵幾句,大則會令流浪貓目定口呆,來不及反應罵他,反而會先擔心他有沒有受傷。天天發生,浪子卻樂此不疲,好像給我罵才是他最大的樂趣。
 最近,浪子又有一大傑作,令流浪貓眼巴巴看著整件事發生,卻完全沒能力阻止。話說每天流浪貓出門前會先摸摸貓大帝,事發那天流浪貓如常出門前想親親浪子,浪子卻一個箭步走到五尺高的DVD架上,DVD架上還有四個載滿VCD的箱子,浪子就高高站在箱子上面凝望著我,我站在DVD架前叫他下來,浪子突然用後腳發力跳過去另一邊的電視架上,就是給他發力一跳,架上的VCD箱子隨即倒下,流浪貓本能想出手接著,
可是已來不及,隨著箱子倒下的搖晃,DVD架也跟著塌下來,過百隻DVD應聲墮地,情境就如危樓般瞬間整座塌下一樣,流浪貓全無招架能力,幸好還來得及反應走避,亦幸好當時下面沒貓經過。流浪貓被嚇得目定口呆,熟睡中的流浪貓佬亦給嚇醒了,他第一個反應不是他心愛的影碟有沒有損壞,而是問浪子有沒有受傷,浪子身手敏捷,當然沒有受傷,不過亦自知闖禍,垂下雙耳驚慌地看著事發現場一片頹垣敗瓦,似乎也給嚇壞了。流浪貓不忍心責備他,只是好言囑咐他不要再跳高了。
 當然,頑皮的浪子又怎會因為這次闖禍而變乖呢!只求他搗蛋還搗蛋,不要令自己受傷便好了。

流浪貓佬

 上兩個月才說換了機,把舊電腦放在另一房間中,想不到這麼快舊機便壽終正寢,結果白白浪費了新買的電腦屏幕。
 其實之前,舊機已不斷出現問題,每次死機、沒畫面等等情況出現時,我便會坐在地上試一輪駁線插線等動作,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此時一眾貓地,多數是浪子、V3或Mocha,便會八卦走近看看我在幹甚麼,V3更會聚精會神看著我駁線,好像想告訴我已經駁錯線了。
 當我弄得滿地電線時,他們更會以手撥線,甚至咬電線等,好玩得不得了!總之我愈對電腦無從入手、愈感到氣餒之時,他們便愈玩得高興。想深一層,或許貓地想以他們那得意可愛的樣貌哄哄我這個無奈兼脾氣暴燥的電腦白痴吧!

新舖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